2017年8月16日早間新聞精選內容一覽
來源:財聯社 發布日期:2017-08-16 08:38
分享:

一、8月16日早間新聞精選

宏觀新聞:1)8月15日午間和晚間,證監會官網連發三篇文章,總結今年以來的股市表現。證監會表示,今年前7個月,市場穩的態勢進一步鞏固,并出現了一些積極變化,股市異常波動期間為穩定市場所采取的臨時性政策措施已全部退出。此外,上市公司并購重組服務實體經濟轉方式調結構取得明顯成效,新三板市場為我國經濟發展增添新動力。針對證監會的這份股市總結,上海知名私募機構人士坦言,監管層對當前市場的表現是比較滿意的,未來監管的政策環境是穩定的,會繼續朝著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的方向穩步推進。

行業新聞:1)央行進行3995億MLF操作;2)發改委稱防范企業債券領域風險,加大雄安新區等地區項目建設支持力度;3)兩部委將推動農業重點領域PPP項目應用;4)一投資者違規買賣方大炭素,被上交所限制交易三個月;5)民航局發布航空器追蹤監控體系路線圖,推動“北斗”等在民航的應用;6)第四批8個中央環境保護督察組全部實現督察進駐;7)清理整頓聯席會議部署下一步工作,違規的郵幣卡類交易場所一律停業整頓;8)天津部分銀行暫停個人房貸,利率首套最高達30%;9)濟南部分銀行已停辦“產權車位”信用貸;10)嬰兒乳粉產品配方注冊提速:第三批獲批;11)TDI漲7.69%,預計短線市場延續漲勢;12)環氧丙烷價格繼續大幅上漲;供給偏緊致短線暴漲,乙醇價格創一年多來新高;13)包裝紙行業迎來漲價潮,企業盈利有望持續改善;14)黃磷主產區迎環保督查,磷價漲至去年高點。

公司新聞:1)滄州大化:目前TDI產品出廠價38000元/噸;2)成都路橋獲四川宏義嘉華實業舉牌,持股達5.05%;3)沙隆達A:半年報凈利同比增逾9倍;4)安信信托:上半年凈利超16億元,證金公司大幅增持;5)魯西化工:上半年凈利增逾3倍,兩社保基金組合退出十大股東;6)天士力半年報增一成,證金公司二季度增持;7)方大化工:上半年凈利增近5倍;8)天際股份:上半年凈利增逾4倍,鋰電池原料新業務業績貢獻較大;9)冀東裝備:上半年凈利縮水逾9成,股東名單大變臉;10)中航資本稱子公司對樂視有一筆15億元的信托業務,有風險防范措施。

新股申購:川恒股份申購代碼002895,申購價格7.03元。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