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5日央視新聞聯播精選內容一覽
來源:財聯社 發布日期:2017-08-16 08:36
分享:

8月15日《新聞聯播》的主要內容有:1、習近平回信勉勵第三屆中國“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青年紅色筑夢之旅”的大學生,扎根中國大地了解國情民情,用青春書寫無愧于時代無愧于歷史的華彩篇章。2、我國醫療服務質量全球排名大幅上升。3、商務部:美國不要成為多邊規則破壞者。4、北京共有產權住房可落戶入學。5、去年上市公司并購重組金額2.39萬億。6、前7個月新設立外資企業同比增12%。7、7月大宗商品價格指數止跌反彈。

1、習近平回信勉勵第三屆中國“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青年紅色筑夢之旅”的大學生,扎根中國大地了解國情民情,用青春書寫無愧于時代無愧于歷史的華彩篇章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15日給第三屆中國“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青年紅色筑夢之旅”的大學生回信。他在信中表示,得知全國150萬大學生參加本屆大賽,其中上百支大學生創新創業團隊參加了走進延安、服務革命老區的“青年紅色筑夢之旅”活動,幫助老區人民脫貧致富奔小康,既取得了積極成效,又受到了思想洗禮,我感到十分高興。

習近平指出,延安是革命圣地,你們奔赴延安,追尋革命前輩偉大而艱辛的歷史足跡,學習延安精神,堅定理想信念,錘煉意志品質,把激昂的青春夢融入偉大的中國夢,體現了當代中國青年奮發有為的精神風貌。

2、我國醫療服務質量全球排名大幅上升

國家衛計委今天發布了國際知名期刊《柳葉刀》發表的醫療質量和可及性全球排名,近25年來,我國從第110位上升到第60位,醫療服務的區域差距縮小了5倍多。得益于醫聯體家庭醫生等制度的推行,不同層級醫院相互協同的新型醫療服務體系正在我國逐步形成。

我國的醫聯體現在形成四種成熟模式,在城市組建醫療集團;縣域組建醫療共同體;跨區域組建專科聯盟;在邊遠貧困地區發展遠程醫療協作網。到2020年,我國所有公立醫院和政府辦基層醫療衛生機構全部參與醫聯體,不同層級的醫院形成“利益共同體、責任共同體、發展共同體”。

3、商務部:美國不要成為多邊規則破壞者

商務部有關負責人今天就美國總統特朗普指示對華啟動貿易調查發表談話指出,美方應該嚴守承諾,不要成為多邊規則的破壞者。

商務部有關負責人說,“301”制度自面世以來,就具有濃厚的單邊主義色彩,一直為其他國家所反對。美方已經向國際社會作過承諾,以符合世貿規則的方式執行該制度。我們認為,美方應該嚴守承諾,不要成為多邊規則的破壞者。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