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全國個人所得稅分析:個稅收入占比下滑至5.5%(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08-11 14:3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目前,財政部最新發布2017年7月財政收支情況。數據顯示:1-7月全國一般公共預算收入110762億元,同比增長10%。其中,中央一般公共預算收入52400億元,同比增長9.6%,為年初預算的66.7%;地方一般公共預算本級收入58362億元,同比增長10.4%,為年初代編預算的64.8%。

根據財政部、稅務總局、保監會聯合印發的《關于將商業健康保險個人所得稅試點政策推廣到全國范圍實施的通知》,從今年7月1日起,購買商業健康保險可以抵扣個稅。對個人購買符合條件的商業健康保險產品的支出,允許按每年最高2400元的限額予以稅前扣除。

如一市民月薪5000元,以前應繳納個稅為(5000-3500)×3%=45元。而購買稅優健康險之后應繳納的個稅是(5000-3700)×3%=39元。一個月少繳6元,一年少繳72元。簡單來說,買了這類產品,投保人可以少繳稅,相當于以較低的市場價格為自己購買了一份醫療保險。

那么抵扣后,我國個人所得稅稅收收入會有怎樣的變化呢?2017年7月我國個人所得稅收入為899億元,環比下滑13.5,同比仍增長17.6%。這也是7月全國一般公共預算收入環比下滑的原因之一。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017年1-7月個人所得稅收入為7652億元,占稅收收入的比重為6.9%,比重進一步微幅下滑,但個人所得稅仍是增值稅、消費稅、企業所得稅之后的國內第四大稅種。7月個人所得稅收入為899元,占稅收收入的比重為5.5%。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