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上半年15個新一線城市經濟PK:天津重慶杭州領先 西安掉隊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08-10 17:5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 2017上半年中國經濟延續了去年以來穩中有進、穩中向好的發展態勢。一線城市經濟增速放緩,準一線城市崛起。15個新一線城市經濟情況如何呢?看大數據對比!

第一財富周刊《2017城市商業魅力排行榜》將新一線城市劃分為:成都市、杭州市、武漢市、重慶市、南京市、天津市、蘇州市、西安市、長沙市、沈陽市、青島市、鄭州市、大連市、東莞市、寧波市。經濟發展離不開人才支撐,目前新一線城市開啟搶人大戰。你最鐘愛哪個城市?

【GDP:天津GDP最大 重慶增速最快】

從各地GDP來看,2017上半年,天津GDP總量最大,為9387億元,同比增長6.9%。西安掉隊,GDP僅為3304億元,同比增長7.8%。GDP總量超6000億元的僅有3個城市,分別為天津、重慶、蘇州。值得注意的是,15個新一線城市GDP差距大,天津GDP總量是西安2.8倍。此外,中部城市,武漢GDP總量明顯高于長沙和鄭州,GDP為6019億元,同比增長7.5%。

從GDP增速來看,重慶GDP增長最大,GDP總量為9144億元,增速10.5%,是增速唯一達到兩位數的城市。大連GDP增速最小,僅為6.8%,是唯一一個低于全國平均水平(6.9%)的城市。15個城市GDP快速增長,其中GDP增速超8%的城市有8個。沈陽、大連暫未公布數據。

綜合來看,15個新一線城市,天津、蘇州、重慶、成都遙遙領先,從數據來看,同為直轄市的重慶,正在積極追趕天津。

數據來源:各地統計局 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