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31日早間新聞精選內容一覽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07-31 08:35
分享:

一、7月31日早間新聞精選

宏觀新聞:1)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閱兵,30日9時在位于內蒙古的朱日和訓練基地舉行。習近平發表重要講話指出,要堅定不移堅持政治建軍、改革強軍、科技興軍、依法治軍,全面提高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建設水平。2)李克強28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部署加大引進外資力度,營造更高水平對外開放的環境,研究出臺措施,取消或放開制造業和服務業一些領域外商投資股比限制;確定進一步激發民間有效投資活力措施,促進經濟持續健康發展;部署積極穩妥化解累積的地方政府債務風險,堅決遏制隱性債務增量;聽取建立實施行政事業性收費和政府性基金目錄清單工作匯報,推動從源頭上清費減負。3)證監會發布會上,有記者提問稱目前有200多家上市公司停牌,證監會對此如何評價?證監會新聞發言人對此回應稱,2016年以來總體停復牌新規后停牌數量大幅減少。前期出了一些規定,旨在解決“隨意停、籠統說、停市長”的問題,目前取得良好效果,超過90%重大資產重組停牌時間控制在3個月以內。但同時也有不少問題。下一步證監會將堅持依法全面從嚴監管,不斷完善停牌制度,強化交易所對停復牌的一切監管。4)從知情人士處獲悉,上交所和深交所目前正在加緊研發監控上市公司大股東減持的交易系統,使得大股東一旦觸及減持新規相關條款,將被限制交易,不能再繼續下單,從技術層面封堵大股東違規減持。知情人士透露,預計這套系統今年年底將研發完成,從而能夠徹底轉變目前主要靠自律、違規成本較小、大股東違規減持屢禁不止的現狀。

行業新聞:1)證監會核發9家企業IPO批文,籌資不超過43億元;2)監管最新動向曝光:打擊繞道借殼,從嚴監管輕資產跨界并購;3)本周問詢函件直指異動牛股,監管全面核查業績預告;4)第四批PPP示范項目即將上報,優先支持環保、旅游、養老;5)國資委要求縱深推進國企國資改革各項舉措,實現國有資產保值增值;6)銀監會召開年中工作座談會:加強穿透監管,切實規范交叉金融業務;7)保監會稱決不能使保險資金成為大股東投資控股的工具;8)八月解禁市值2374億元;9)鋼坯價格加速上漲,環保督查力度不減;10)金銀花單月跳漲近三成,減產和庫存消耗引發反彈;11)輕稀土價格飆漲,部分品種無現貨;12)紙業8月“漲”聲再起,淡季不淡趨勢明顯;13)“石墨烯+智能”研討會30日召開,推動石墨烯與下游應用結合;14)特斯拉Model3交付首批車主,將于2018年推向中國市場;15)國家中醫藥管理局稱“互聯網+中醫藥”新規正加緊制定;16)我國首次可燃冰試采結束,創造開采總量世界紀錄。

公司新聞:1)方大炭素:收到上交所問詢函,31日起停牌;2)近三個交易日機構拋售昆侖萬維6.48億元;3)貝因美稱不存在提前泄露業績預告大幅修正事項的情形,已報送內幕信息知情人名單;4)國海證券:收到證監會行政監管措施決定,一年內暫停新開證券賬戶;5)湯臣倍健半年報凈利增長62.29%,證金新晉第三大股東;6)社保加倉創業板次新股開潤股份;7)楚江新材:控股股東提議10轉10,計劃減持不超5%股份;8)永東股份:股票異動,不存在應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項;9)證金持股東軟載波898萬股,新進10大股東榜;10)江山化工:化工行業向好,中期凈利同比增逾11倍;11)蘇寧云商上年度實現凈利潤2.92億元,同比增340%;12)證金公司二季度加倉浙江龍盛6000萬股;13)永輝超市:半年報凈利潤同比增長57.57%社保增倉,設立投資基金布局新零售;14)浙江世寶:紅旗閱兵車及東風猛士越野車的轉向器均為世寶提供;15)東風汽車公司:東風猛士運載特種作戰群特種裝備方隊接受檢閱;16)航空工業:建軍90周年閱兵所有戰機都是集團公司自主研制生產;17)兵器工業集團多款主戰裝備在朱日和成功受閱;18)二、三線城市房價上漲,粵泰股份上半年凈利潤增長逾12倍;19)煤炭價格大幅增長,中國神華預計上半年凈利243億同比增147%。

新股申購:澄天偉業申購代碼300689)發行價14.39元。創業黑馬申購代碼300688,發行價10.75元。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