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上半年武漢經濟數據分析: GDP增長7.5% 實體經濟穩中向好發展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07-25 09:5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7月24日下午,武漢市政府新聞辦召開新聞發布會,就上半年武漢經濟運行情況進行了通報。上半年,武漢市國民經濟呈現總體平穩、穩中向好的態勢,主要經濟指標快于全國,多數指標高于上年同期,基本實現時間任務“雙過半”的目標。初步核算,上半年武漢市實現地區生產總值(GDP)6019.08億元,比上年同期增長7.5%,增速比一季度提高0.6個百分比。其中:第一產業125.72億元,增長2.8%;第二產業2591.18億元,增長7.0%;第三產業3302.18億元,增長8.2%。

數據來源:武漢市政府、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武漢市統計局表示,武漢經濟穩中向好體現在三個方面:

一是主要經濟指標增速回升快,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增速創近18個月新高,固定資產投資增速為近25個月新高,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速為近4年來首次達到目標進度,外貿出口增速則為近年最高。

二是經濟結構優化升級,服務業從增速及占經濟的比重均領先第二產業。而武漢工業的重要組成部分制造業,也在向中高端邁進,信息技術制造、裝備制造、能源及環保、生物醫藥的產值之和占規模以上工業總產值的比例達到36.5%。

三是動能轉換加快,新增市場主體同比增長26%,全市上半年累計市場主體100.99萬戶;規模以上工業企業、資質等級建筑業企業、限額以上批零住餐企業、規模以上服務業企業這四類高新技術產業總產值3979.34億元,增長14.2%。

武漢市統計局還首次披露了全市創新創業實體空間面積,達到113萬平方米,新建眾創空間18家,包括加速器在內的孵化器28個。

民生方面,今年上半年物價穩定,居民收入增幅跑贏GDP,城鎮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2萬元,增長8.81%。市統計局分析,上半年居民收入增長較快主要得益于就業規模擴大及政府不斷加大社保方面的投入。上半年武漢市新增就業9.92萬人,增速同比提高1個百分點。

預估下半年武漢市經濟走勢,市統計局認為全市實體經濟發展穩中向好。

隨著供求關系改善,從去年10月開始我市工業生產者出廠價格已結束了連續55個月的負增長,并連續上漲了9個月。一大批項目的引進也為經濟增長積蓄了后勁。據悉,上半年不含房地產項目在內,武漢市投資項目達到2650個,比上年同期增加519個。其中,工業投資項目1495個,比上年增加255個。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