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5日央視新聞聯播精選內容一覽
來源:財聯社 發布日期:2017-06-25 20:47
分享:

6月25日新聞聯播精選:今日《新聞聯播》的重要內容有:1、習近平將赴香港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大會并視察香港;2、習近平考察山西,考察太原重工、太原鋼鐵;3、李克強主持國務院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講座;4、中共中央印發《關于加強黨內法規制度建設的意見》;5、王勇在四川茂縣“624”特大山體滑坡災害現場指導搶險救援工作,山體垮塌救援通道搶通;6、香港“一國兩制”堅守初心,勠力同心,共創繁榮;7、新一代動車組“復興號”明起率先在京滬線運行;8、我航母編隊起航執行跨區機動訓練;9、江蘇鹽城高效開展災后重建;10、強降雨來勢兇猛,南方各地緊急搶險;11、第三極青藏高原大考全面展開。

一、習近平將赴香港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五屆政府就職典禮并視察香港特別行政區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將于6月29日至7月1日赴香港,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五屆政府就職典禮,并視察香港特別行政區。

二、和黨中央一起擼起袖子加油干——習近平總書記考察山西引發熱烈反響

6月21日至23日,習近平總書記來到山西,他瞻仰革命紀念館,參觀革命舊址,深入農村、企業考察調研,他強調各級黨委要守土有責,守土盡責,扎扎實實做好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為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環境。

這兩天,記者走訪了山西當地的干部群眾,大家表示,一定牢記總書記囑托,和黨中央一起擼起袖子加油干,讓好日子芝麻開花節節高。

老區脫貧攻堅,一直是總書記心中的牽掛。趙家洼村是呂梁山集中連片特困地區的深度貧困村,在貧困戶劉福有家,總書記對他家的扶貧手冊看得很細。

除了向貧困戶了解情況,總書記還對“貧困戶怎么評定的、下一步準備采取什么脫貧措施、像這種情況縣里還有多少”等問題,詳細詢問了當地干部。

總書記一連走訪了三戶人家,第三戶王三女家最為貧困,因病因殘沒有勞力。當記者見到她時,她正和扶貧工作隊的隊員一塊,看移民搬遷新房。說起見總書記時的情景,68歲的王三女感覺就兩個字:親切。

更讓王三女高興的是,她們村易地搬遷的時間也定下來了,明年就能住進新房。

總書記不光走訪了山坳里的趙家洼村,還冒雨來到岢嵐縣規劃的8個易地搬遷集中安置點之一宋家溝村,考察新村建設情況。總書記希望鄉親們和黨中央一起擼起袖子加油干,這讓廣大群眾和脫貧一線的干部倍感振奮。

不忘初心、繼續前進,在呂梁市興縣,總書記還瞻仰了晉綏邊區革命紀念館,參觀了晉綏邊區政府、晉綏軍區司令部舊址,并同晉綏邊區的老戰士老同志代表親切交談。88歲的劉秉濤老人見到總書記時,行了個莊嚴的軍禮。

永遠保持中國共產黨人的奮斗精神,永遠保持對人民的赤子之心,總書記的話,感染著在場的每個人,也凝聚起積極進取的精神力量。

科技創新、轉型升級是這次總書記在山西考察的重點之一。他首先來到太原重工軌道交通設備有限公司,這家企業正是在2009年,時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國家副主席的習近平考察山西后成立的。

現在,由這家企業自主研發制造的高鐵350公里每小時輪軸,去年已裝備我國高鐵動車,輪軸產品還出口到世界50多個國家和地區。在山西鋼科碳材料有限公司,總書記指出,新材料產業是高技術競爭的關鍵領域,我們要奮起直追、迎頭趕上。

三、李克強主持國務院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講座

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黨組書記李克強主持國務院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講座,就新一輪世界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以及人工智能、量子科學、基因編輯等前沿領域發展態勢進行學習。

白春禮、潘云鶴、潘建偉、周琪院士作了講解。

李克強說,當前,新一輪世界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孕育興起,正在對人類社會、世界經濟政治格局、產業形態、人們生活方式帶來深刻影響。這既蘊含重大機遇,也存在諸多不確定性和挑戰,未知遠大于已知。我們必須站高看遠想深謀實,增強緊迫感,努力搶占制高點。

李克強說,要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努力突破核心技術,拿出原創性成果,在更多領域由“跟跑”到“并跑”甚至爭取“領跑”。面對供需結構變化,結合“中國制造2025”“互聯網+”等,加快傳統動能改造升級和新動能成長。

李克強說,要在全球競爭中贏得主動,必須加強基礎研究支撐。要加大長期穩定支持和對人才投入,調動科研人員積極性,努力在探索奧秘、發現規律中有更多中國科學家貢獻。更好結合基礎研究與應用研究,加速科研成果轉化為生產力。

李克強說,要深化改革開放,推進“放管服”改革,進一步給科研院所和高效松綁。推動科研設施向創新主體開放。開展大眾創業、萬眾創新,促進個體與“群智”緊密結合,院所、高校、企業、創客深度融通,線上線下深入融合,國際國內深化合作,形成中國式創新新模式和創新“加速度”。

李克強說,各級政府要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領導下,追求新知,創新政策,包容審慎監管,加快建設創新型國家和世界科技強國。

四、中共中央印發《關于加強黨內法規制度建設的意見》

近日,中共中央印發《關于加強黨內法規制度建設的意見》。《意見》貫徹落實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關于全面從嚴治黨、依規治黨的重大決策部署,從指導思想、總體目標、加快構建完善的黨內法規制度體系、提高黨內法規制度執行力、加強組織領導等方面,對加強新形勢下黨內法規制度建設提出明確要求、作出統籌部署。

《意見》指出,治國必先治黨,治黨務必從嚴,從嚴必依法度。加強黨內法規制度建設,是全面從嚴治黨、依規治黨的必然要求,是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體系的重要內容,是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重要保障,事關黨長期執政和國家長治久安。

《意見》提出,到建黨100周年時,形成比較完善的黨內法規制度體系、高效的黨內法規制度實施體系、有力的黨內法規制度建設保障體系,黨依據黨內法規管黨治黨的能力和水平顯著提高。

《意見》強調,黨內法規制度體系,是以黨章為根本,以民主集中制為核心,以準則、條例等中央黨內法規為主干,由各領域各層級黨內法規制度組成的有機統一整體。要堅持目標導向和問題導向,按照“規范主體、規范行為、規范監督”相統籌相協調原則,完善以“1+4”為基本框架的黨內法規制度體系,即在黨章之下分為黨的組織法規制度、黨的領導法規制度、黨的自身建設法規制度、黨的監督保障法規制度4大板塊。

五、王勇在四川茂縣“6·24”特大山體滑坡災害現場指導搶險救援工作

受習近平總書記、李克強總理委派,國務委員王勇代表黨中央、國務院,率國務院工作組于24日緊急趕赴四川省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茂縣,指導“6.24”特大山體滑坡災害應急救援和善后處理工作。

當天下午,王勇抵達茂縣后立即趕赴疊溪鎮新磨村事發現場,深入了解災情和應急搶險救援情況。當晚,王勇在救援現場指揮部主持召開會議,傳達習近平總書記、李克強總理等中央領導同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聽取四川省和有關單位負責同志關于災害發生和應急救援工作情況匯報。

王勇要求,四川省和各有關方面要全力以赴做好搜救工作,最大限度減少因傷死亡、因傷致殘。要抓緊核實失聯人員,盡快核實核準遇難人員身份。要切實防范次生災害。要抓緊調查災害原因,及時回應社會關切。要做好受災群眾安置工作,確保社會穩定。要加強信息發布和輿論引導。當前正值汛期,各地區和有關部門要保持高度警惕,加強各類自然災害監測和預防,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六、四川茂縣山體垮塌救援通道搶通

來關注四川茂縣疊溪鎮新磨村山體突發高位垮塌最新情況。截至今天下午14點,已發現10名遇難者遺體,仍然有93人失聯。

經過一夜奮戰,救援通道已經搶通。現在,現場專業救援隊伍有2500多人,他們正展開全覆蓋搜索。記者從搶險救援指揮部了解到,由于現場情況復雜,局部山體滑坡仍時有發生,給救援增加了不少難度。

目前,搶險救災已經進行了大約37個小時。救援人員利用生命探測儀、搜救犬等方式繼續在現場搜救。

為保障災害區群眾生命財產安全,當地已轉移安置受災群眾300多人。

七、【勠力同心 共創繁榮】“一國兩制” 堅守初心

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20年來,“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踐取得巨大成功。香港保持繁榮穩定,國際社會給予高度評價。

從今天開始,《新聞聯播》推出系列報道《勠力同心 共創繁榮》,和你一起回顧香港回歸20年的發展成就,展望香港更加美好的明天。

現在平均每天有超過1100架航班起降,位于大嶼山的香港國際機場1998年正式啟用,取代了服役多年的老啟德機場,而如今這座人們口中的“新機場”也快飽和了,從去年開始興建第三條跑道系統工程。

空中看香港,高樓林立,超過1300座摩天大樓,密度居世界首位。作為國際金融中心,香港剛回歸時經歷了一場大考。

在中央的大力支持下,香港保持國際金融、航運、貿易中心地位,從1997年到2016年,香港本地生產總值年均實質增長3.2%,在發達經濟體中位居前列。近五年來,特區政府在土地房屋、安老扶貧、科技創新等方面做了許多實事,改善民生,發展多元經濟。

從回歸那一刻起,管治香港的重擔就主要落到了香港同胞肩上,“港人治港”、高度自治變成生動現實。

這20年,香港和祖國血脈相連,香港同胞積極融入到國家發展的大潮中。

最近,香港理工大學的科研團隊一直在為“嫦娥五號”的相關科研項目而攻關。此前他們參與研發的“相機指向機構系統”,拍下了“嫦娥三號”玉兔月球車和著陸器分離的歷史一刻。

這是1997年深港兩地各界青年代表按中國版圖圖案在深圳種下的 “香港回歸紀念林”。20年后的今天,幼苗已經長成參天大樹。香港青年聯會是當年植樹活動的主辦方之一,在他們的推動下,越來越多香港青年到內地交流、甚至創業。

“一帶一路”建設為香港帶來新機遇,中央政府把支持香港參與和助力“一帶一路”建設作為重要的政策取向,還有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規劃和建設,都使香港更緊密地與國家發展連接在一起。

八、新一代動車組“復興號”明起運行

新一代標準高速動車組“復興號”今天命名,明天將投入運行,自主研發驅動中國高鐵駕馭新標準,駛入新時代。

上午十點,在中國鐵路總公司、中國中車等單位職工的見證下,中國標準動車組“復興號”揭開了面紗。

“復興號”是我國自主研發、具有完全知識產權的新一代高速列車,它集成了大量現代高新技術,牽引、制動、網絡、轉向架、輪軸等關鍵技術實現重要突破,是我國科技創新的又一重大成果。2012年開始研發,2014年完成方案設計,2015年下線,2017年正式亮相。

6月26日,“復興號”將率先在京滬高鐵兩端的北京南站和上海虹橋站雙向首發,分別擔當G123次和G124次高速列車。

下一步,鐵路總公司將根據運輸需要,安排“復興號”中國標準動車組系列產品設計制造,組織好批量生產,逐步擴大在不同速度等級高鐵線路上的運用,為人民群眾出行提供更多的選擇。

今后,也將以“復興號”為平臺,根據世界上其他國家的實際需求,量身打造,設計研制具有國際競爭力的動車組成套技術和產品,積極拓展國際市場,推動中國高鐵“走出去”。

九、我航母編隊起航執行跨區機動訓練

今天上午,海軍遼寧艦航母編隊從青島某航母軍港啟航,開赴相關海域執行跨區機動訓練任務。這是海軍根據年度計劃組織的一次例行性訓練。

據了解,海軍航母編隊由遼寧艦、導彈驅逐艦濟南艦和銀川艦、導彈護衛艦煙臺艦,以及多架殲-15艦載戰斗機和多型艦載直升機組成,將采取連續轉移海區的方式,赴相關海域開展編隊隊形、艦載機飛行訓練和艦基戰術等多個課目訓練,強化編隊各屬艦之間的協同,錘煉艦載戰斗機飛行員和艦員的綜合能力素質。跨區機動訓練是提升航母編隊戰斗力水平的一個重要途徑,此前海軍航母編隊已經多次組織類似訓練,有效檢驗了相關訓法和戰法,達到了預期目的。

十、江蘇鹽城高效開展災后重建

去年6月23日,一場特大龍卷風冰雹災害席卷江蘇鹽城市阜寧、射陽兩縣,造成嚴重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一年時間過去了,當記者再次來到受災地區時看到,當初的滿目瘡痍、斷壁殘垣已不見蹤影,取而代之的是一片新興家園。

這是一年前災害發生時,手機和監控拍到的畫面。最大風力超17級,99人遇難,3萬多間房屋受損倒塌,直接經濟損失近50億元。回想起這場特大龍卷風冰雹災害,現在還讓人心有余悸。

這張照片拍攝于2016年6月24日,也就是這場特大龍卷風冰雹災害一天后。正在廢墟上玩耍的兩個孩子一個叫潘雅娟,一個叫宋一波,當時都只有7歲。而一年后,還是在同樣的位置,孩子們身后的廢墟已經變成了一大片窗明瓦亮的安置小區,他們的新家也在這里。

從去年9月份全面開工到現在,受災地區20個集中安置小區,共5000多套房屋已經全部建成交付。速度的背后,是江蘇省委省政府匯同當地各方力量的高效運轉,從項目規劃到物資調配,所有工作都是爭分奪秒進行。

整個安置房,從70平米到140平米共有5種戶型供大家選擇。對于五保戶等困難群體,還有一批30到50平米的住房用于托底安置,免費入住。為了避免大風再次對群眾生活產生影響,安置小區里所有的電線全部入地,所有房屋的抗風抗震性能都參照高標準執行。

住進好房子,還要過上好日子。在射陽縣,當地政府組織受災群眾學習農民畫、草編技藝增加收入。而在阜寧縣,每位黨員都會結對幫扶一戶受災家庭,從賣糧食到申請低保,黨員都會針對每戶需求,及時幫大家解決問題。

一年來,災區重建已取得階段性成果,因災受損的39家企業在去年底全部恢復生產,災區基礎配套建設基本到位。鹽城還對全市范圍內危舊房屋開展排查工作,計劃用3年時間,推進農村康居工程。

十一、強降雨來勢兇猛 南方各地緊急搶險

這兩天,長江中下游地區的降雨迅速增強,多地出現暴雨、大暴雨,給當地造成不同程度損失。在江西修水縣杭口鎮6名干部昨天凌晨,排查險情時,車輛不幸被洪水沖走,3人獲救,3人下落不明。

中央氣象臺預計本輪降雨將一直持續到28日,各地正深入災區查堪災情搶險救災,并防范強降雨可能引發的次生災害。

十二、第三極青藏高原大科考全面展開

第三極綜合大科考日前正式啟動,這是我國時隔四十多年,第二次在青藏高原進行全方位科考。近百名科學家將在兩個月時間里深入高原,展開冰芯鉆取、湖芯取樣等多個科考項目,目前首輪江湖源科考已全面展開。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