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4日央視新聞聯播精選內容一覽
來源:財聯社 發布日期:2017-06-24 21:45
分享:

6月24日周六《新聞聯播》要聞六條:今天《新聞聯播》的主要內容有:1、習近平在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座談會上強調,強化支撐體系加大政策傾斜,聚焦精準發力攻克堅中之堅;2、習近平在視察駐晉部隊某基地時強調,全面提高遂行發射和試驗任務能力,為建設航天強國再立新功,要著力深化軍民融合發展,努力使太空領域的軍民融合發展走在全國全軍前列;3、習近平對四川阿壩州疊溪鎮新磨村山體高位垮塌搶險救援工作作出重要指示;4、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八次會議分組審議監察法草案、國歌法草案等。

1、習近平:強化支撐體系加大政策傾斜 聚焦精準發力攻克堅中之堅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23日在山西太原市主持召開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座談會,聽取脫貧攻堅進展情況匯報,集中研究破解深度貧困之策。他強調,脫貧攻堅工作進入目前階段,要重點研究解決深度貧困問題。各級黨委務必深刻認識深度貧困地區如期完成脫貧攻堅任務的艱巨性、重要性、緊迫性,以解決突出制約問題為重點,強化支撐體系,加大政策傾斜,聚焦精準發力,攻克堅中之堅,確保深度貧困地區和貧困群眾同全國人民一道進入全面小康社會。

2、習近平:全面提高遂行發射和試驗任務能力 為建設航天強國再立新功

6月22日,正在山西省考察工作的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來到駐晉部隊某基地視察調研,習近平指出,要胸懷航天強國夢想,強化使命擔當,加強技術創新和實踐創造,不斷刷新進軍太空的中國高度。要著力推進部隊轉型發展,加速發展新型作戰力量,加快融入全軍聯合作戰體系,做到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必勝。

習近平強調,要著力深化軍民融合發展,抓住黨中央推進軍民融合發展的戰略契機,加快探索實踐腳步,在技術、產業、設施、人才等方面走開深度融合路子,努力使太空領域的軍民融合發展走在全國全軍前列。

3、四川阿壩州茂縣疊溪鎮新磨村發生山體高位垮塌 習近平對搶險救援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6月24日6時許,四川阿壩州茂縣疊溪鎮新磨村發生山體高位垮塌,造成40余戶農房、100余人被掩埋,岷江支流松坪溝河道堵塞2公里。

災害發生后,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立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四川省全力組織搜救被埋人員,盡最大努力減少人員傷亡、防范次生災害發生,并妥善做好失蹤人員親屬和受災人員的安撫安置工作。國務院要派工作組前往指導搶險救援,慰問受災群眾。目前,已進入主汛期,多地出現較大降雨,各地和有關部門要加強災害防范,排查各種隱患,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4、李克強就四川阿壩州疊溪鎮新磨村山體高位垮塌搶險救援工作作出批示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作出批示,要求全力組織搜救,盡力減少人員傷亡,并抓緊排查周邊地質災害隱患,盡快轉移受威脅群眾,防止發生次生災害。要查清垮塌原因,妥為善后處置。國家減災委要督促各地切實加強各類災害防范和安全生產工作。

根據習近平指示和李克強要求,國務院即派工作組趕赴現場指導搶險救援工作。四川省委、省政府主要負責同志緊急趕赴現場開展救援工作。四川省、阿壩州已啟動地質災害一級應急響應。目前,搶險救援工作正在緊張有序進行。

5、四川茂縣發生山體垮塌 王勇趕赴現場指導搶險救援工作

受習近平總書記、李克強總理委派,國務委員王勇代表黨中央、國務院,率國務院工作組于今日緊急趕赴四川省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指導“6·24”四川茂縣特別重大山體滑坡災害應急救援和善后處置工作,看望受災群眾,慰問在一線搶險救援的工作人員。

6、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八次會議分組審議監察法草案 國歌法草案等

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八次會議24日上午舉行分組會議,審議監察法草案、國歌法草案等。張德江委員長參加審議。

監察法草案堅持正確政治方向、堅持問題導向,對黨對監察工作的領導,監察委員會的組成、產生,監察對象、監察機關職責、權限和程序,以及對監察機關和監察人員的監督等,都作了明確規定,內容比較全面。建議進一步聽取各方面意見,把監察法草案修改完善好。

國歌法草案重點突出,針對實際中存在的突出問題,對應當奏唱國歌的場合,國歌標準曲譜的審定、發布和使用,奏唱禮儀以及不得奏唱、播放國歌的場合作出規范。同時,注重規范與引導并重,在保證國歌奏唱的嚴肅性和規范性的同時,加強國歌宣傳教育。建議進一步聽取各方面意見把這部法律草案修改完善好,為弘揚中國精神、凝聚中國力量提供法治保障。

7、山東開通首列中歐直達國際班列

今天,山東首列中歐(青島)直達國際班列啟程前往莫斯科,班列全程7900公里,運行時間22天,比海運節省約30天,年內將實現雙向運輸。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