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高考狀元名校畢業后都去了哪 學術界成功人士貌似更多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06-22 10:27
分享:

高考狀元作為中國各地區高考第一名,社會各界對高考狀元寄予厚望,期望其畢業后理所當然成為政商學等各領域的“職場狀元”和“拔尖人才”。研究發現,全國高考狀元畢業后經濟收入和職業地位一般都比較高,大多數人從事令人羨慕的“高薪職業”,下面就讓我們來看看,高考狀元畢業后都去哪兒了?

6月19日,艾瑞深中國校友會網最新發布《校友會2017中國高考狀元調查報告》,公布了高考狀元職業成就排行榜。榜單顯示,在學術界、醫療、文學、傳媒、法律、證券和金融等專業技術領域,高考狀元的職業成就較高,各行業頂尖人才和領軍人物頻現。但相比之下,經商、從政非高考狀元所長,職業發展平平。

艾瑞深中國校友會網大學研究團隊起源于1989年創建成立的“中國管理科學研究院科學學研究所高等院校比較研究課題組”,1989年發布中國第1個綜合大學排行榜,是目前中國持續開展大學評價研究時間最長的研究團隊,已有近40年中國高校自我評估和社會評價的歷史。

資料來源:中國校友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