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后蜜月游火爆 明星同款人氣依舊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05-27 17:59
分享:

每個人都希望自己的婚禮有個完美的結尾——選一個浪漫的地方度蜜月。隨著時間的轉變,和地點的多樣性,大家的選擇性也變多了,所以地點的選擇及時間上的分配也就愈來愈多了。近年來,中國人在蜜月旅游上的花費也越來越積極,尤其是一年一度的520之后。

根據攜程旅游發布的《2017蜜月旅游消費報告》數據顯示,今年國人在蜜月主題游上面的花費比去年增長了20%。國內外蜜月相關線路的人均費用超過8000元。60%選擇出境度蜜月,人均花費超過12000元。

蜜月旅游都有哪些形式?

度蜜月,又稱為蜜月旅行,是新婚夫妻一起到某一個地方所度過的休閑時光。蜜月旅行的要點,在于行程浪漫之余,亦不失個人的空間。現在大部分人都會考慮去國外的觀光景點來一趟甜蜜的蜜月之旅,很多的旅行社也都紛紛推出一些很棒的蜜月旅行的行程供新婚夫妻參考。

最新統計發現,目前國內外已有數千家旅游公司,僅攜程就推出超過10萬條情侶蜜月相關產品。520前后,“蜜月游”、“婚紗寫真”、“旅拍”、“私家團”“海島游”、“親子游”等相關產品在網上熱銷。通過客戶端提交的蜜月定制旅游需求是四月份的3倍。

情侶群體旅游對于旅游市場的貢獻越來越大。據攜程數據統計,情侶群體在參加跟團游、自由行的用戶中,比例達到27%,是單身旅游者的兩倍。

哪里的情侶更愛去蜜月旅游?

哪里的人更愿意為蜜月旅行買單呢?根據訂單人數的占比,攜程旅游發布了2017年度蜜月旅游十大人氣城市:上海、成都、北京、廣州、杭州、重慶、武漢、南京、深圳、沈陽。其中有4座城市人均費用過萬,上海、北京以13600元、12100元位居冠亞軍。從攜程旅游訂單看,這些城市市民偏好去歐美、澳洲、東南亞海島等國外度蜜月。

據統計,90%以上情侶蜜月客人選擇入住5星酒店的自由行、跟團游產品,在三亞、巴厘島等熱門目的地,明星舉辦婚禮的酒店同款產品人氣火爆。很多人希望到實地美景拍攝婚紗照,而非在攝影棚中。而且這種旅游結婚相比在國內擺婚宴、拍婚紗照,價格可能更便宜。以網上熱門的“巴厘島6日4晚自由行(5鉆)浪漫蜜月游阿雅娜AYANA明星款”為例,目前有2700多人出游,價格在6000多元。如果是整套婚禮婚拍的產品,售價在2萬多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情侶們都愛去哪里蜜月旅游?

攜程旅游根據報名的情侶人數比例,發布了2017年度十大最佳出境蜜月旅游目的地依次是:馬爾代夫、印尼、中東非洲、澳新、歐洲、菲律賓、美洲、泰國、日本、馬來西亞。海島旅游勝地馬爾代夫以60%的情侶比例,成為最受中國游客歡迎的蜜月目的地。以巴厘島聞名的印尼位居第二,情侶比例達到43%。異域風情和高端度假探險結合的中東非洲位居第三。

很多人希望到海外標志性景點舉辦婚禮、拍攝婚紗照。高端的旅游婚禮定制產品,每次平均消費達30000元。根據今年攜程主題游平臺“婚禮蜜月”產品訂單,攜程旅游發布了2017蜜月主題游熱門榜單,大理蒼山洱海、斐濟丹娜努島、希臘雅典米島、三亞、法國巴黎等入選五大婚紗寫真主題游線路;希臘扎金索斯島、拉斯維加斯、巴厘島、夏威夷、馬爾代夫入選五大婚禮主題游目的地。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而在國內,2017年度十大最佳蜜月旅游目的地依次是杭州、三亞、廈門、麗江、成都、北京、上海、大理、周莊、九寨溝。杭州、三亞、廈門人氣最高。按照攜程當地玩樂的“旅行跟拍”產品訂單,廈門、三亞、大理、麗江、杭州被評為年度五大最佳旅行跟拍目的地。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溫馨提示:雖然蜜月一生一次,但新人仍需量力而為,避免婚后造成太大的經濟壓力;另外選擇合適的季節也很重要,例如海島國家就應該避開雨季以免玩得不夠盡興,至于自助或跟團,可依新人是否常出國旅游來決定,以免旅途中的舟車勞頓而影響了小倆口的浪漫心情。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