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9日早間新聞精選內容一覽
來源:財聯社 發布日期:2017-05-09 08:40
分享:

一、【財聯社5月9日早間新聞精選】

宏觀新聞:1)按人民幣計,中國4月出口同比14.3%,預期16.8%,前值22.3%。中國4月進口同比18.6%,預期29.3%,前值26.3%。中國4月貿易帳2623億,預期1972億,前值1643.4億。2)有媒體報道中國足協已報告申辦2034年世界杯。中國足協新聞辦官方微博稱,目前還沒有提出具體哪一屆世界杯的申辦。

行業新聞:1)李克強考察中聯重科開封工業園,關心工程機械物聯網大數據;2)劉士余稱全力以赴支持和推動湖南資本市場改革發展穩定;3)河北稱有計劃分步驟地推進新區建設,堅決管住房地產;4)上海將加強房地產市場調控,健全房地產市場長效發展機制,將推動市場競爭類國企整體上市;5)上海擬建94平方公里“張江科學城”,將打造世界一流科學城;6)福建選取10家企業試點國有混合所有制員工持股;7)安徽國資委召開混合所有制企業員工持股試點工作會議;8)監管層召開券商地方債承銷動員會,將推多項鼓勵措施;9)中國考慮將主要火電和核電企業重組為3家;鐠釹價格繼續上調;10)新規首周分級基金流動性驟降,市場疲弱再掀“下折潮”;11)新華社旗下經濟參考報頭版評論稱,中國應筑牢治理金融市場不當創新的“藩籬”。

公司新聞:1)無錫銀行復牌2交易日再度停牌核查,近1個月漲幅達89%;2)金科股份稱融創12個月內將繼續增持不少于2000萬股;3)央企剝離煤炭業務進行時:保利集團將保利能源無償劃撥給中煤;4)龐大集團:尚未明確獲知證監會調查所涉具體案由;5)隆華節能:控股股東擬減持不超9500萬股占比10.77%;6)上海寶銀回復上交所:10轉8能避免新華百貨退市風險;7)鵬起科技獲宋雪云增持至5%,將繼續增持且合計增持10-12億元;8)陜西金葉澄清媒體有關57億投資傳聞9日復牌;9)升達林業:控股股東籌劃股份轉讓或涉及控股權變更;10)樂視網收年報問詢函,深交所關注其預付賬款及未來業績預測等;11)第一創業周四解禁市值逾200億,目前流通市值才50億。

新股申購:民德電子申購代碼300656,申購價格15.60元;保隆科技申購代碼732197,申購價格22.87元。

二、【窄帶物聯網即將試商用萬億級市場望爆發】

中國電信將在5月12日舉辦“2017年中國電信物聯網發展政策懇談會”,邀請物聯網領域的芯片商、模塊商、終端商、集成商、平臺商、重點客戶等參會。中國聯通將于5月15日舉辦“中國聯通NB-IoT網絡試商用發布會暨物聯網生態論壇”,以迎接萬物互聯,搶抓百億級市場機遇。

業內表示,2017年是NB-IoT商用元年。自去年6月核心標準凍結以來,NB-IoT發展明顯駛入快車道。據前瞻產業研究院預測,我國物聯網行業將保持年均增長30%的高速發展態勢,有望在2018年達到1.5萬億的市場規模。

宜通世紀全面布局物聯網平臺及垂直行業應用。金卡智能與華為、深圳電信戰略合作基于NB-IOT的物聯網智慧燃氣。

三、【大眾公布量子計算北京交通計劃年底新一代產品亮相】

大眾集團的首席信息官MartinHofmann博士近日表示,“量子計算并不遙遠,我們已經將這種技術用于實踐了。”大眾集團利用量子計算的速度優勢,目前正在北京開展了一個交通優化的項目。

近年來科技巨頭紛紛布局量子計算產業,谷歌與NASA聯手D-Wave研發量子計算,IBM宣布了量子計算機的商業化方案。在經過幾十年發展后,傳統計算機性能提升的摩爾定律已漸漸失效。而量子計算機可在一些特定功能上取得上億倍性能提升。

A股上市公司中,中科曙光是國產高性能計算機龍頭,浙江東方間接投資了發源于中科大的神州量子和科大國盾。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