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天酒店業務多元化轉型夭折 2016年虧損近3億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04-27 17:30
分享:

4月27日,華天酒店發布2016年年報。公告顯示,華天酒店2016年實現收入10.04億元,同比下降15.97%。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的凈利潤為-2.89億元,同比下降-2349.71%。

這已經是華天酒店連續三年業績下滑,酒店主業始終是虧損狀態,而轉型的其他業務也未能起到支撐作用。這意味著近年華天酒店的轉型盡管嘗試頗多,但并未見效。

華天酒店成立于1995年12月21日,是湖南省首家經國家旅游局批準的專業酒店管理公司,有近二十年管理高星級酒店的模式和經驗,目前已名列中國旅游飯店集團十強,國際飯店百強。

據了解,華天酒店主要以酒店服務業為主、房地產業務為輔。目前,華天酒店自營加托管酒店共65家(已開業45家),其中自營酒店22家,托管酒店43家,累計擁有會員100多萬人,自營和托管酒店已涵蓋湖南各地州市,并向武漢、北京、長春、深圳等全國各地輻射。

公告顯示,華天酒店酒店業務實現營業收入9.20億元,同比減少6.13%。主要是2016年5月份開始實行營改增,因價稅分離減少收入約3769萬元,另上年已轉讓的紫東閣實現報表收入1010萬元;房地產業務實現營業收入7685.78萬元,同比減少63.49%,房地產收入主要來自張家界華天城,其銷售收入5844.35萬元,銷售70套,銷售面積7556平方米。

其他業務共實現營業收入697.95萬元,主要來自于公司今年新成立的華天云服電子商務公司,通過O2O的模式,全年實現收入428萬元,對公司其他業務收入帶來一定貢獻。

從公告中也能看出,華天酒店希望在酒店之外產業轉型及延伸投資的戰略意圖,目前包括其投資星藝華天、華天云服、華天養老等項目,試圖以盤活公司酒店旅游存量資產為目的。但目前來看,還沒有見到效果。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