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一季度中國電力工業運行情況分析(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04-21 10:4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 2017年1-3月,全國電力供需總體寬松。全社會用電量同比增長,二產用電增速同比提高;輕重工業用電量均同比增長,制造業用電量增速同比提高;四大高載能行業用電量同比增長,化工用電量增速同比回落;發電裝機容量增速同比回落,火電發電量同比增長;火電和風電利用小時同比增加,水電和核電利用小時同比降低;全國跨區、跨省送出電量同比增長,華中送出電量同比下降;新增發電生產能力同比減少。

全社會用電量同比增長 二產用電增速同比提高

1-3月份,全國全社會用電量14461億千瓦時,同比增長6.9%,增速比上年同期提高3.7個百分點。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分產業看,1-3月份,第一產業用電量203億千瓦時,同比增長10.1%,占全社會用電量的比重為1.4%;第二產業用電量9998億千瓦時,同比增長7.6%,增速比上年同期提高7.4個百分點,占全社會用電量的比重為69.1%,對全社會用電量增長的貢獻率為75.5%;第三產業用電量2092億千瓦時,同比增長7.8%,增速比上年同期回落3.2個百分點,占全社會用電量的比重為14.5%,對全社會用電量增長的貢獻率為16.2%;城鄉居民生活用電量2168億千瓦時,同比增長2.8%,增速比上年同期回落8.0個百分點,占全社會用電量的比重為15.0%,對全社會用電量增長的貢獻率為6.4%。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