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將全球經濟增長預測上調至3.5% 中國經濟真的比去年好嗎?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04-19 16:1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 近日,IMF將2017年全球經濟增長預測從1月份時的3.4%上調至3.5%,受日本、英國和中國經濟拉動。預計2017和2018年顯著好于2016年,有可能超過經濟預期。中國經濟相當強勁,市場普遍關注中國再平衡的可持續性。

GDP增長好于預期

去年前三季度的3個6.7%,到第四季度的6.8%,再到今年一季度的6.9%,中國經濟劃出一條平穩的上揚曲線,延續了去年下半年以來穩中有進、穩中向好的發展態勢,經濟增長的穩定性不斷增強。值得關注的是,除了GDP增速外,一些反映經濟活力的關鍵指標好于預期,良好的開局為完成全年“6.5%左右”的發展目標奠定了堅實基礎。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固定資產投資穩中有升

作為宏觀經濟的“三駕馬車”之一,投資一向在穩增長中發揮關鍵作用。一季度,全國固定資產投資同比增長9.2%,增速比上年全年加快1.1個百分點,呈現穩中有升態勢。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從投資領域來看,生態保護和環境治理等短板領域投資和高技術產業投資增速明顯加快。民間投資增速則比1月至2月加快了1個百分點,增長了7.7%,從去年9月至今呈現回升態勢,表明市場供求關系總體趨好,市場活力有所改善,為民營企業的投資和發展創造了較好條件。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