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西部12省市區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排名(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02-28 16:0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   2016年全年全國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3821元,比上年名義增長8.4%,其中,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3616元,增長7.8%。

在西部12省市區中,2016年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長最快的為西藏,比上年增長9.2%,在全國排名第1位;其次為青海,增速為9.0%,在全國排名第2位;在12省市區中,增速最慢的為內蒙古,僅為5.9%,低于全國增速。

城鎮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對比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016年,全國農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2363元,增長8.2%。在西部12省省市區中,農村居民收入增速最快的為西藏,增速為10.3%;其次為重慶,增速為9.9%;增速最慢的為甘肅,僅為7.5%,低于全國平均水平。

與2015年相比,西部12省(市、區)有9個省(市、區)增速有所回落,回落幅度在0.3-3.0百分點之間。青海增速比上年提高0.3個百分點。

農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對比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