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2月20-24日)滬深股市三大猜想及操作策略
來源:中財網 發布日期:2017-02-18 10:22
分享:

大勢猜想:上證指數圍繞3200點展開震蕩整理?

實現概率:75%

具體理由:今日大盤平開后震蕩反彈,不過10點20分后便開始出現跳水走勢,午后回調幅度進一步擴大,滬綜指盤中一度下破3200點,后受到3200點整數關口支撐后指數有所企穩。技術面上看,目前上證指數已經失守5日均線,短期若不能快速收復或將受其反壓,之后上證指數或將圍繞3200點整數關口展開震蕩整理。

應對策略:目前上證指數10日均線也在3200點下方,有望和3200點整數關口一期為指數提供有力支撐,只要盤中不出現破位大跌,大盤震蕩企穩后仍有望再度迎來反彈。

資金猜想:獲利資金加速離場?

實現概率:80%

原因描述:今日兩市跳水過程中成交量有放大趨勢,主力資金早盤便呈現出大幅流出態勢,午后流出幅度繼續擴大,上海市場主力資金流出超百億,創出雞年后流出新高,近期市場反彈的獲利資金呈現出加速離場跡象,投資者短線需保持謹慎,控制好倉位。

應對策略:今日上海市場主力資金流出幅度偏大,主要是近期主要是藍籌股反彈幅度較大,不過待回調企穩后,部分藍籌股仍有再度活躍的機會,投資者可逢低適當關注。

熱點猜想:軍工板塊近期有望活躍?

實現概率:75%

原因描述:從有關人士處獲悉,今年有關部門將出臺一攬子政策加速推進軍民融合深度發展。頂層設計方面,國防工業軍民融合指導意見和軍民融合“十三五”規劃有望發布。有關部門正在論證設立軍民融合產業基金,加快培育若干民參軍骨干企業。

應對策略:軍工板塊近一段時間迎來持續調整,不過今日開始有所逆勢活躍。部分軍工股在調整到位后有望重新迎來反彈,投資者可逢低關注。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