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7日央視新聞聯播精華內容一覽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02-18 10:04
分享:

2月17日周五《新聞聯播》要聞五條今日新聞聯播中可能涉及資本市場的新聞有:1、習近平主持召開國家安全工作座談會,會議強調突出抓好政治、經濟、國土、網絡等領域安全,要積極塑造外部安全環境;2、全國僑務工作會議在京召開,習近平作出重要指示;3、2016年工業經濟趨穩向好,信息通信業快速增長;4、中金所17日起調整股指期貨交易安排;5、二十國集團外長會議在德國召開;6、韓最大海運公司韓進宣布破產。

1、習近平主持召開國家安全工作座談會,會議強調突出抓好政治、經濟、國土、網絡等領域安全,要積極塑造外部安全環境;

習近平主持召開國家安全工作座談。習近平稱,國家安全重要性日益凸顯,要切實加強國家安全,維護重要戰略機遇期,要突出抓好政治、經濟、國土、網絡等領域安全,要積極塑造外部安全環境。

2、全國僑務工作會議在京召開,習近平作出重要指示;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近日對僑務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他強調,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需要海內外中華兒女共同努力。把廣大海外僑胞和歸僑僑眷緊密團結起來,發揮他們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的積極作用,是黨和國家的一項重要工作。

習近平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各級黨委、政府和僑務部門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僑務政策,依法維護海外僑胞和歸僑僑眷權益,在促進國家現代化建設、促進祖國和平統一、促進中外友好合作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希望僑務戰線的同志們堅持胸懷全局、堅持為僑服務、堅持改革創新,以凝聚僑心僑力同圓共享中國夢為主題,當好海外僑胞和歸僑僑眷的貼心人,成為僑務工作的實干家,最大限度把海外僑胞和歸僑僑眷中蘊藏的巨大能量凝聚起來、發揮出來,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不斷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3、2016年工業經濟趨穩向好,信息通信業快速增長;

4、中金所17日起調整股指期貨交易安排;

中金所董事長張慎峰指出,推出股指期貨的主要目的,就是突出解決“單邊市”問題,通過現貨市場和期貨市場的跨市雙向交易抑制泡沫,建設內在機制更加穩定的資本市場,給大家一個平穩的投資環境。采用簡單對比方法比較股指期貨推出前后6年半的情況,滬深300指數的平均日內波幅降低26.08%,超過2%以上漲跌幅的天數也大幅減少了36.71%,超過5%以上漲跌幅的天數更是大幅減少了40.48%。

5、二十國集團外長會議在德國召開;

2月16日,在德國波恩舉行的二十國集團外長會議期間,與會者參加合影。為期兩天的二十國集團外長會議16日在德國波恩召開,與會代表將圍繞落實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維護和平、加強與非洲伙伴關系三個議題展開討論,為今年7月二十國集團漢堡峰會作準備。

6、韓最大海運公司韓進宣布破產

首爾中央法院官方宣布,因韓進海運大部分資產均已拍賣,2月17日正式宣布破產,終結其已經營40年的集裝箱業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