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6日央視新聞聯播精華內容一覽
來源:財聯社 發布日期:2017-02-17 08:39
分享:

2月16日周四《新聞聯播》要聞五條:1、我國核電安全保持世界先進水平;2、1月我國新設立外商投資企業2010家;3、海軍遠海訓練編隊展開多課目對抗演練;4、北約將在意大利成立指揮中心;5、特朗普稱以巴和平不限于“兩國方案”。

1、我國核電安全保持世界先進水平

國家“十三五規劃綱要”提出,安全高效發展核電。目前我國運行核電機組35臺,在建核電機組21臺,運行管理水平良好。發展核電是國家能源安全戰略的重要保證,同時還有利于提高裝備制造業水平,促進科技進步。作為一種清潔高效的能源,核能發電幾乎不產生二氧化碳,不會導致大量溫室氣體的排放。為安全高效發展核電,我國建立了有效的核安全監管體系,對于核電廠的設計、建造、運行和管理保持世界領先水平。為了確保輻射監測數據客觀真實,對重大核電項目均實施了雙軌監測管理。同時,我國核電站除了接受核安全局的監管外,還接受世界核能組織以及國際原子能機構的評估。截至目前,我國所有核電機組未發生過國際核與輻射事件分級表二級及以上事故,未發生影響環境和公眾健康的事故。

2、1月我國新設立外商投資企業2010家

商務部最新數據顯示,2017年1月,全國新設立外商投資企業2010家,同比增長0.1%;實際使用外資金額801億元人民幣,同比下降9.2%。

3、海軍遠海訓練編隊展開多課目對抗演練

由導彈驅逐艦長沙艦、海口艦和綜合補給艦駱馬湖艦組成的海軍遠海訓練編隊,按計劃在南海海域組織對空防御、艦機協同、編隊突擊、航行補給等多課目實戰化對抗演練,檢驗了部隊遂行多樣化軍事任務能力。

4、北約將在意大利成立指揮中心

15號到16號北約成員國國防部長會議在布魯塞爾舉行。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15號表示,會議決定將在意大利那不勒斯的司令部成立一個指揮中心。與此同時,在15號的北約防長會議上,軍費分配問題成為一個焦點。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在會上呼吁各成員國公平分擔軍費。這是特朗普擔任美國總統后,新任美國防長首次出席北約會議,馬蒂斯的表態受到高度關注。馬蒂斯當天還說,北約依然是跨大西洋紐帶關系的基石,特朗普堅決支持北約。

5、特朗普稱以巴和平不限于“兩國方案”

美國總統特朗普15號會見到訪的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時稱,只要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雙方愿意,他對以“一國方案”還是“兩國方案”實現以巴和平都表示支持。外界認為,特朗普這一表態相當于放棄了此前多屆美國政府在以巴問題上,支持“兩國方案”的立場。所謂的“兩國方案”就是巴勒斯坦建國,同時巴勒斯坦和以色列能相互承認并和平共存。這被國際社會廣泛認為是解決巴以問題唯一可行的出路。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