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3日央視新聞聯播精華內容一覽
來源:財聯社 發布日期:2017-02-14 08:23
分享:

2月13日周一《新聞聯播》要聞五條:1、習近平強調推動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落到實處;2、“天舟一號”貨運飛船運抵文昌發射場;3、北方將出現中至重度污染;4、朝鮮宣布發射一枚中遠程彈道導彈;5、墨西哥多城市抗議特朗普修墻計劃。

1、習近平強調推動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落到實處

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學習貫徹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專題研討班13日上午在中央黨校開班。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開班式上發表重要講話強調,貫徹好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對順利推進具有許多新的歷史特點的偉大斗爭、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黨中央決定舉辦這期研討班,目的是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這個層面把全會精神理解深、理解透,把《準則》《條例》各項規定把握精、把握準,以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思想到位、行動對標帶動全黨貫徹落實,以解決突出問題為突破口和主抓手,推動全會精神落到實處。

習近平指出,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保證全黨令行禁止,是黨和國家前途命運所系,是全國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堅持黨的領導,首先是堅持黨中央的集中統一領導。全黨必須牢固樹立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每一個黨的組織、每一名黨員干部,無論處在哪個領域、哪個層級、哪個部門和單位,都要服從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確保黨中央令行禁止。

2、“天舟一號”貨運飛船運抵文昌發射場

據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消息,天舟一號貨運飛船按流程完成了出廠前所有研制工作,2月5日從天津港啟程,經過約一周的海陸運輸,今天安全運抵海南文昌航天發射場,開展發射場區總裝和測試工作,計劃于4月中下旬由長征七號遙二運載火箭發射升空。

天舟一號是我國自主研制的首艘貨運飛船,采用兩艙構型,由貨物艙和推進艙組成,總長10.6米,艙體最大直徑3.35米,太陽帆板展開后最大寬度14.9米,起飛重量約13噸,物資上行能力約6噸,推進劑補加能力約為2噸,具備獨立飛行3個月的能力,具有與天宮二號空間實驗室交會對接、實施推進劑在軌補加、開展空間科學實驗和技術試驗等功能。

3、北方將出現中至重度污染

未來幾天,我國中東部大部地區將維持晴朗升溫天氣,南方部分地區的最高氣溫將超過20℃。北方大氣擴散條件持續不利,環保部預計今天到15日,華北、東北及西北部分地區將出現中至重度污染過程。

4、朝鮮宣布發射一枚中遠程彈道導彈

據朝中社13號報道,朝鮮12號成功發射一枚地對地中遠程戰略彈道導彈。報道說,當天發射的導彈被命名為“北極星-2”型,是在2016年8月成功發射的潛射導彈的基礎上研制的。報道說,此次發射驗證了地上發射系統的可靠性和安全性,再次確認了相關武器的特性等。發射還驗證了能搭載更高水平核彈頭的彈道導彈的制導及躲避攔截性能等。

韓國外交部12號發表聲明,譴責朝鮮發射彈道導彈,稱其行為違反安理會相關決議。俄羅斯外交部13號表示,對朝鮮發射活動表示關切,呼吁各方保持冷靜克制,避免局勢升級。日本方面稱,朝鮮必須遵守安理會相關決議,美方表示支持日方立場。歐盟發表聲明,譴責朝鮮發射導彈,并呼吁朝鮮不要加劇地區緊張局勢,重返國際談判,尤其是六方會談。

5、墨西哥多城市抗議特朗普修墻計劃

墨西哥全國20多個城市同時舉行示威游行,抗議美國總統特朗普計劃在美墨邊境修建隔離墻等針對墨西哥的政策。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大約兩萬人參加了當天的抗議示威。抗議人群分東西兩隊,向墨西哥城標志性建筑——獨立紀念碑聚集。抗議者高舉著“不要仇恨不要修墻”等標語,要求美國政府給予墨西哥及墨西哥移民應有的尊重。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