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2日央視新聞聯播精華內容一覽
來源:財聯社 發布日期:2017-02-13 14:39
分享:

2月12日周日《新聞聯播》要聞七條:(1)各地上馬新工程,推出新政策,提到江蘇省1000多個重大項目集中開工,江西省1400億元財政資金實施民生工程;(2)鐵路民航迎來節后返程新高峰;(3)我國建成環境空氣質量監測網絡;(4)春滿人間,美麗生態譜新篇,提到廣西南寧的海綿城市建設;(5)內蒙古:旅游扶貧叩開致富門,提到內蒙古的冰雪旅游項目;(6)美一周內拘捕數百非法移民;(7)印度稱成功進行導彈攔截試驗。

瞄準幸福感 做實大民生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在保持經濟增長的同時,更重要的是落實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想群眾之所想、急群眾之所急、解群眾之所困。”新春伊始,各地紛紛從群眾普遍關心的民生問題入手,上馬新工程,推出新政策,提升百姓的幸福感。

今天,江蘇省1363個重大項目在13個地市同時開工,總投資1.33萬億,其中民生工程占了很大比例,飲水健康、棚戶區改造,都位列其中。

山西省也把民生保障作為工作重點,今年財政支出八成以上用于民生改善。由于這里水資源總量僅占全國的0.35%,人均水資源量遠低于全國平均水平,水利項目成為重點。

江西省今年籌集1400億元財政資金實施民生工程,集中辦好涉及群眾切身利益的50件實事,改善市民出行條件就是其中一項重點。在南昌,從正月初三開始,地鐵2號線一期工程的施工方、管理者,就已經在隧道里開足馬力。今年,江西省將升級改造800公里以上公路主干道,新改建農村公路8000公里,同時改造農村危橋800座。

我國建成環境空氣質量監測網絡

中國環境監測總站公布,目前設置的國家、省、市、縣四個層級的監測站點已經超過5000個,標志著我國環境空氣質量監測網絡已經建成。

“十二五”以來,我國大氣環境監測單項技術取得重要突破,發展了PM2.5、臭氧和揮發性有機物等在線監測技術。

春滿人間 美麗生態譜新篇

春風吹綠湖邊草,又到一年花開時。眼下,我國南方各地已經是鮮花盛開,人們踏青賞花,也在春天里謀劃新一年的生態文章。

廣西南寧把海綿城市建設與景觀打造結合起來,利用地形坡度、河湖溝谷,形成調蓄池。春天來了,曾經嚴重缺水的青秀山,已是一片蘭花的花海。

巧妙的設計,讓青秀山成為城市森林公園、海綿城市建設的典范,園區一年可利用雨水1.1萬噸,節約提水電費120萬元。

內蒙古:旅游扶貧叩開致富門

內蒙古補齊冬季旅游短板,打造“四季游”、“全域游”,用四季美景助力牧民脫貧致富。

這個冬天,呼倫貝爾草原被自駕游攪得火熱。但往年,這里一到冬天就處于“半休眠”狀態,游人罕至。是什么帶來這樣變化呢?牧民道力格爾告訴我們,是四季游的好政策,培育了這里的旅游環境。她就在政府支持下,做起了牧家樂。

內蒙古旅游旺季只有夏天三個月,為了帶火冬季旅游,也為了讓冬閑的牧民在旅游上賺錢,當地在“轉方式、調結構”上做文章,國家級旅游扶貧試驗區阿爾山市就借助政策、資金支持,“政府+貧困戶+企業”的發展模式,吸引更多牧民參與到旅游當中。

2016年,內蒙古共投入387億元發展旅游產業,旅游業總收入2700多億元,同比增長20.28%;冰雪旅游項目帶來的收入占到了全年經濟收入的三分之一,近3.5萬貧困人口通過旅游脫貧。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