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8日午間或影響股價重要財經資訊一覽
來源:證券時報 發布日期:2017-01-18 14:02
分享:

2017地方“兩會”陸續召開 地方國企混改有望提速

2016年下半年以來,國企混改稱為社會關注焦點,這也是資本市場熱門題材。種種跡象顯示,地方國企積極推進混改進程,但進度分異較大,工作重點集中在提高資產證券化率。

數據顯示,目前已有近20個省市出臺地方混改指導文件,其中以廣東、上海、山東、北京推行速度最快,已進行混改相關工作的上市公司占比分別為13%、11%、7%、6%,江蘇、安徽、河南、遼寧、重慶等地也逐步鋪開混改局面。多數省份的指導文件中,提到資產證券化率目標,可見現階段提高資產證券化率將成為地方國企混改工作重點。

長城證券分析師汪毅稱,2017年將成為國有企業混合所有制改革的突破年,配合供給側改革、一帶一路等主題,國企混改將成為貫穿全年的熱門主題。在投資機會上,汪毅建議關注三個方向:

一是七大壟斷行業央企試點,央企壟斷性高,資本效率亟待提高,去年央企混改“6+1”試點曝光,年末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明確2017年混改七大領域,其中軍工、電信等板塊將成為今年央企混改的重要關注點;

二是混合所有制企業員工持股,去年國資委、財政部、證監會聯合印發《關于國有控股混合所有制企業開展員工持股試點的意見》,配合國企“十項改革試點”,助力國企通過員工持股措施完善企業激勵機制,增強企業活力,加速國企混改;

三是地方國企混改,近期各地陸續召開地方性“兩會”,預計出臺地方性國企混合所有制改革措施的速度將會提速。

國資委發文試行投資項目負面清單管理

據國資委網站消息,近日,國務院國資委發布了《中央企業投資監督管理辦法》(國資委令第34號)和《中央企業境外投資監督管理辦法》(國資委令第35號)。兩個辦法貫徹以管資本為主加強國有資產監管的要求,重點從“管投向、管程序、管風險、管回報”四個方面,努力構建權責對等、運行規范、信息對稱、風險控制有力的投資監督管理體系,促進中央企業加強投資管理,規范投資行為,強化風險管控,提高國有資本效率,防止國有資產流失,實現國有資本保值增值。

中國商飛:C919大飛機首飛已經進入沖刺階段

1月18日從中國商飛官網獲悉,1月17日,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辛國斌到中國商飛公司調研。公司董事長、黨委書記金壯龍表示,C919項目已進入首飛沖刺階段,時間緊、任務重,公司全體干部職工將繼續攻堅克難、精心組織、共同努力,擼起袖子加油干,確保安全、確保質量、確保適航,確保實現C919飛機安全首飛、成功首飛。

住建部:基本遏制傳統村落快速消失局面

據中新網消息,住房城鄉建設部總經濟師趙暉今日介紹,2012年,住建部、財政部等部委啟動傳統村落保護工作后,確定了中國傳統村落名錄,現在4153個,基本遏制住傳統村落快速消失的局面。

2012年,住建部、財政部等部委啟動傳統村落保護工作后,主要進展有幾方面:一是保護機制已經初步建立,傳統村落快速消失的劇變得到了遏制。二是文化遺產保護初見成效。二是文化遺產保護初見成效。四是農民的增收效果比較明顯五是社會保護意識空前提高,文化傳播作用也突出明顯。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