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8日午間研報精選匯總:10股望爆發
來源:證券時報 發布日期:2017-01-18 14:00
分享:

銀河證券

德賽電池(000049):單季業績創歷史新高,iPhone和HOV將繼續推動業績快速增長

事件:公司發布2016年年度業績預告:營業收入約87.5億元;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的凈利潤2.46億元–2.69億元,同比增長7%-17%。

分析與判斷:年報預告展示強勁增長動力,單季業績創歷史新高2016年全年,公司實現營業收入約87.5億元,同比增長約3.7%;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的凈利潤2.46億元–2.69億元,同比增長7%-17%。取中值2.58億元,同比增長12%。其中惠州新源影響整體凈利潤約為-3,420萬元;惠州藍微由于對中研電控停業清算影響整體凈利潤約為-622.5萬元。

單季度來看,2016Q4單季公司盈利1.25億元,幾乎是前三季度業績之和,單季業績創歷史新高,業績向上拐點明確。回顧2016年,公司頂住了消費電子電池業務降價和動力電池業務虧損的雙重下,整體業績仍能取得較好的利潤增長,展示了公司強大的業務拓展能力。

iPhone8和HOV將推動2017年業績快速增長,筆電和動力電池或有新驚喜:智能手機仍是公司主要收入和利潤來源,展望2017年,HOV(華為、OPPO、VIVO)和iPhone8將推升公司業績更上一層樓。在HOV方面,公司于2016年全面打入HOV供應鏈,供貨份額從年初的幾個百分點提升到年末的30%,份額提升迅速。2017年,公司在國產手機客戶的供貨份額將進一步提升,這將推動公司在內客戶的收入大幅增長。在蘋果方面,公司已是蘋果手機、平板、AppleWatch的電池供應商,蘋果貢獻了60%的收入和利潤。2017年是iPhone十周年,iPhone8有望迎來較好的銷量,公司的蘋果收入將再進一步。

筆電逐步導入新客戶,邁向大市場。目前筆電的電池主要被臺灣新普和順達占據,公司已經開始導入華碩和戴爾等筆記本客戶,打入幾百億的新市場。動力電池2017年扭虧為盈。新能源汽車增長迅速,對動力電池需求強勁。公司已經投資惠州新源切入動力電池,2016年已經完成了產品開發客戶認證,目前尚處于投入期,全年虧損幾千萬元。2017年,公司將積極拓展客戶,力爭實現該業務扭虧為盈。

投資建議:看好德賽電池消費電子電池和動力電池的業務布局,iPhone8和HOV將推升公司業績在2017年更上一層樓。筆電也在導入新客戶,邁向大市場。此外,2017年公司國企改革事宜有望落地。預計2016/2017/2018年EPS為1.30/1.71/2.12元。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