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8日早間或影響股價重要財經資訊一覽
來源:證券時報 發布日期:2017-01-18 10:00
分享:

“三桶油”改革路線圖浮現 整合重組和混改成著力點

近日,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相繼召開2017年工作會議,全面改革路線圖浮出水面,整合重組和混改成為主要著力點。

據經濟參考報18日報道,業內人士認為,深處“寒冬”的油氣行業2017年將迎來巨大的變革,上游、中游將進一步放開,將持續有資本進入,混改被寄予厚望,民營油氣企業迎來發展機會。同時,“三桶油”部分業務可能實現分拆經營或上市,這將實現公司估值的提升。

“換腦工程”將入列“04專項” 中高檔數控機床國產化加速

國家重大科技專項04專項2017年要列入一個新重大項目——“換腦工程”,即國防軍工領域用國產數控系統批量置換進口數控系統,以大幅提升國防軍工領域制造裝備自主可控能力和安全水平。

“04專項”即“高檔數控機床與基礎制造裝備”,“換腦工程”僅僅是“十三五”期間大力推動中高檔數控機床國產化的一個方面。

“04專項”于2009年啟動。歷經7年后,以十大標志性設備為代表的重型、超重型制造裝備研發產業化取得突破,中高檔數控機床性能有效提升,數控系統、功能部件及刀具研發進展順利。

為了進一步推動高端裝備國產化,“04專項”申請“十三五”增加國撥資金。最近,該項申請獲得了有關部門批復,且相對額度較大。其中,大部分資金將于2017年-2018年實施,以便在2020年取得效果。

據悉,“04專項”支持華中數控、廣州數控、大連光洋、沈陽高精和航天數控等企業自主研發高檔數控系統關鍵技術。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