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思聰憑什么走到哪都這么“傲嬌”? 萬達院線這么說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01-12 15:16
分享:

還記得去年“潘金蓮”寫給王健林的信嗎?大家可能對信件內容不清楚了,都對當時“國民老公”王思聰與馮小剛導演二人的嗆聲肯定印象深刻吧。當時馮小剛因為《我不是潘金蓮》排片的問題,喊話萬達,卻被王思聰以“碰瓷”回應。

這個被大多數人解讀為電影炒作的事件,到底有沒有起到營銷作用不是我們今天關注的內容。我們看到的是王思聰這個自帶熱搜體質的網紅背后,有著強大的支撐力量,那就是萬達。

萬達2016年光輝成績:票房收入76億非票房收入大增101%

近日萬達院線發布的2016年經營簡報顯示,萬達院線去年實現營業收入111億元,同比增長39%。其中,票房為76億元,同比增長21%;非票房收入38億元,同比增長101%。不過為何76+38=111億?小編是不明白了,坐等年報正式揭曉。

此外,2016年,萬達國內線上票房51億元,占國內票房超過80%;會員數量突破8000萬。2016年公司觀影人次1.85億人次,同比增長22%。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票房收入之外,衍生業務也是萬達院線影院的重要收入來源。萬達院線2016年非票房收入達38億元,同比增長高達101%,遠遠超過票房的增幅。

根據公開資料,萬達院線的非票房收入大致可以分為三個部分。

一是電影衍生品銷售收入,比如與影片角色、劇情、道具相關的紀念商品等;

二是餐飲產品,可樂爆米花,這幾乎是觀影的標配;

三是廣告收入,其中一部分是貼片廣告,即電影正片前搭載的商業廣告,另一部分則為陣地廣告,即影院內部的燈箱廣告、墻貼廣告等。

2015年,萬達院線非票房收入約為17億元,占營收的比例為21.25%;2014年,公司非票房收入12.34億元,占公司總營收的比例為23.11%。萬達院線近6年非票房收入如下所示: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