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出爆款電影的開心麻花將登創業板 和力辰光可比它快一點!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01-11 14:3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 自電影《驢得水》在年前剛刷出一波熱潮后,其制作公司開心麻花又爆出個大新聞。1月9日,新三板上市公司開心麻花發布公告稱,董事會審議通過了“首次公開發行股票并在創業板上市”的議案,擬聘請中信建投證券作為IPO輔導券商進行上市輔導工作。

經營走勢向好 借助資本進行新一輪跨越

相信很多人對這家公司并不陌生。2015年一部電影《夏洛特煩惱》把這個深耕話劇、舞臺劇多年的制作公司帶入觀眾視線。開心麻花成立于2003年,主要從事舞臺劇制作、演出,擁有《夏洛特煩惱》、《烏龍山伯爵》等超過20個優質話劇IP,在2015年12月成功登陸新三。10余年舞臺劇經驗,24部原創劇目,覆蓋60多個城市,2015年實現1200場演出。在涉獵電影之前,開心麻花便因為話劇而小有名氣2012年、2013年,開心麻花出品的《今天的幸福》、《今天的幸福2》與《大城小事》登上了春晚的舞臺。

如今,開心麻花旗下已有10余家子公司,經營范圍涵蓋電影、音樂劇、網絡劇、兒童劇、藝人經紀等領域。擁有簽約導演編劇閆非、彭大魔、沈騰等,擁有專職創作團隊及包括馬麗、艾倫、王寧、常遠、杜曉宇、宋陽等在內的上百個簽約藝人。

2016年3月,開心麻花以106元/股成功發行284.18萬股,募資3.01億。發行完成后,公司估值達到50.2億元,相較于2016年1月1.07億元的估值水平翻漲47倍,在新三板公司中排名60位。

在本次公告中,開心麻花表示,隨著公司治理水平不斷提高,經營效益持續增長,計劃借助國內資本市場,抓住機遇,進行新一輪跨越式發展。

2015年開心麻花年度營收3.83億,凈利潤1.31億元。一部《夏洛特煩惱》,讓背后的開心麻花賺得盆滿缽滿,不僅趁勢完成了3億的定增,也直接登上了新三板影視公司贏利能力的榜首。在去年底,開心麻花推出了第二部電影《驢得水》,作為成本僅1000萬的影片,最終取得了1.73億票房。在2016年上半年,開心麻花就實現營業收入1.18億元,較上年同期增長42.01%;實現凈利潤3448.76萬元,較上年同期增長92.83%。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2015年年報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