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0日央視新聞聯播精華內容一覽
來源:證券時報 發布日期:2017-01-10 21:30
分享:

習近平出席世界經濟論壇2017年年會并訪問瑞士國際組織

國家主席習近平將于1月15日至18日對瑞士進行國事訪問。

其間,應世界經濟論壇創始人兼執行主席施瓦布邀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于1月17日出席在瑞士達沃斯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2017年年會。應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世界衛生組織總干事陳馮富珍、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巴赫邀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于1月18日訪問聯合國日內瓦總部、世界衛生組織、國際奧委會。

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1月10日召開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

會議強調,今年我們將召開黨的十九大,也是實施“十三五”規劃的重要一年、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全國人大常委會、國務院、全國政協、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黨組要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抓好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落地生根,確保黨中央令行禁止。要扎實做好黨中央部署的各項工作,緊緊圍繞大局履職盡責,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著力防范和化解各種風險,促進經濟平穩健康發展和社會和諧穩定。要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責任,嚴肅黨內政治生活,自覺接受黨內監督和各方面監督,加強黨組自身建設,不斷提高黨的建設水平。

會議強調,中央書記處要帶頭講政治,堅持正確政治方向,服務大局出謀劃策,突出重點抓好落實,不斷提高運用科學理論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完成好黨中央交辦的各項任務。

國務院印發《“十三五”衛生與健康規劃》

經李克強總理簽批,國務院日前印發《“十三五”衛生與健康規劃》。《規劃》提出,到2020年,覆蓋城鄉居民的基本醫療衛生制度基本建立,實現人人享有基本醫療衛生服務,人均預期壽命在2015年基礎上提高1歲,超過77.3歲。

《規劃》確定了衛生與健康領域要重點推進的工作任務,包括加強重大疾病防治、推動愛國衛生運動與健康促進、加強婦幼衛生保健和生育服務、發展老年健康服務、維護好貧困人口等重點人群健康、完善計劃生育政策、提升醫療服務水平、加強中醫藥傳承創新、加強衛生計生綜合監督執法體系建設、加快健康產業發展等。

國務院印發《關于推進防災減災救災體制機制改革的意見》

中共中央、國務院近日印發《關于推進防災減災救災體制機制改革的意見》。意見指出:防災、減災、救災工作事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事關社會和諧穩定,是衡量執政黨領導力、檢驗政府執行力、評判國家動員力、彰顯民族凝聚力的一個重要方面。近年來,在黨中央、國務院堅強領導下,我國防災、減災、救災工作取得重大成就,積累了應對重特大自然災害的寶貴經驗,國家綜合減災能力明顯提升。但也應看到,我國面臨的自然災害形勢仍然復雜嚴峻,當前防災、減災、救災體制機制有待完善,災害信息共享和防災、減災、救災資源統籌不足,重救災、輕減災思想還比較普遍,一些地方城市高風險、農村不設防的狀況尚未根本改變,社會力量和市場機制作用尚未得到充分發揮,防災、減災宣傳教育不夠普及。

意見強調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正確處理人和自然的關系,正確處理防災、減災、救災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關系,堅持以防為主、防抗救相結合,堅持常態減災和非常態救災相統一,努力實現從注重災后救助向注重災前預防轉變,從應對單一災種向綜合減災轉變,從減少災害損失向減輕災害風險轉變,落實責任、完善體系、整合資源、統籌力量,切實提高防災、減災、救災工作法治化、規范化、現代化水平,全面提升全社會抵御自然災害的綜合防范能力。

意見還就健全統籌協調體制、健全屬地管理體制、完善社會力量和市場參與機制、全面提升綜合減災能力、切實加強組織領導作了具體部署。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