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國務院全力推進鐵路投資建設 2016年高鐵概念股一覽-中商情報網
研究報告IPO咨詢 新三板咨詢民營銀行咨詢聯系我們

國務院全力推進鐵路投資建設 2016年高鐵概念股一覽

股票來源:中商情報網時間:2016年04月03日 15:54 編輯:中商情報網

3月31日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馬凱3月31日在部分地區鐵路建設工作會議上強調,要充分認識新時期加快鐵路建設的重大意義,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牢固樹立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發展理念,迎難而上,奮力攻堅,扎實做好鐵路建設各項工作,為促進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馬凱指出,“十三五”是加快鐵路建設的重要時期,要繼續保持較大投資規模,加快完善高速鐵路網,大力發展城際鐵路、市域鐵路,盡快建成高效快捷的貨運鐵路網。

今年是“十三五”開局之年,必須精心組織、狠抓落實,確保完成鐵路投資8000億元以上。一要科學組織實施在建和投產項目,盡可能多地完成投資和實物工作量。二要加快推進項目前期工作,對擬開工項目,繼續實行項目任務書管理,確保年內開工建設;對儲備開工的項目,加快辦理前置性手續;對開展前期研究的項目,抓好項目的預可研、可研。三要以改革精神破解鐵路建設難題,深化投融資體制改革,拓寬融資渠道,加快推進鐵路土地綜合開發。四要不斷提高鐵路經營水平,改善鐵路投資運營效益。五要加強質量安全風險防控,加大監管檢查力度,確保鐵路建設質量安全穩定。

相關概念股

雙環傳動:業績基本符合預期,高鐵領域取得重大突破

公司成為采埃孚高鐵變速箱核心零部件全球唯一供應商:公司2月24日公告,德國采埃孚不公司簽署《采購框架合同》,就雙方在高鐵變速箱齒輪產品批量供貨方面癿合作亊宜進行約定,以建立雙方在高鐵領域互贏合作,長期穩定癿戓略合作關系。公司在2014年承接了德國采埃孚股仹公司高鐵勱車傳勱件研制項目,并簽訂了高鐵變速箱齒輪小批量樣品合同。經過収展,公司為采埃孚提供癿高鐵變速箱齒輪樣品成功獲得采埃孚檢測通過,現開始進入批量供貨階段。齒輪箱是軌道交通列車勱力傳勱癿關鍵設備,是高速勱車組癿十大配套技術之一,也是勱車組傳勱系統中最重要癿傳勱環節之一。目前我國癿高鐵齒輪箱供應主要被國外制造商壟斷,此次合作,公司成為采埃孚上述高鐵變速箱核心零部件全球唯一供應商,打破了長期以來高鐵變速箱核心零部件依賴進口癿局面,填補國內空白。

公司為國內齒輪零件制造癿龍頭企業,在當今傳統汽車市場增速下滑癿背景下,公司加大研収投入,向軌道交通,自勱變,新能源汽車變速齒等高端方向延伸。本次合同癿簽訂,將促使公司加快此前募投項目癿實施進度,為公司業績提升提供新癿勱力。

永貴電器:新產品厚積薄發,成長空間被顯著低估

收購翊騰電子,切入連接器新市場。公司公告擬以股份+現金的方式收購翊騰電子100%股權。翊騰電子估值10.43億人,公司股份支付60%,剩余用現金支付,2016,2017年承諾業績0.875,1.09億元,收購價格大概為16年11.9倍。

翊騰電子主營業務為精密連接器及精密結構件,主要應用于手機電腦等3C領域,汽車電子以及通訊領域,產品銷量在華東地區處于領先地位。同時,翊騰擁有良好的大客戶關系,客戶包括眾多國際一線知名品牌,如奔馳,蘋果,特斯拉,比亞迪,戴爾,惠普等一線客戶,收購翊騰電子,不僅使公司業務進一步多元化,增強了抗風險能力,同時收獲了重要客戶資源,有助于公司通信業務板塊的進一步做大做強。

軌交業務有望復蘇,新能源汽車業務將延續高增長。軌交連接器:去年,由于中車合并,鐵路行業招標時間及訂單規模都低于預期,導致公司軌交連接器收入出現下滑,全年僅實現收入2.28億元,同比下降26.5%。今年是十三五開局之年,也是“三去”關鍵之年,經濟壓力非常大,繼續加大鐵路等基建投資對沖經濟下行壓力是必然選擇,鐵路全年投資總量仍將保持在8000億以上的高位。另外,新線投產+既有路線加密,將推動設備購置支出占比將會進一步提升,軌交連接器行業景氣度今年有望回升,公司軌交業務全年有望實現25-30%的增長。

新能源汽車連接器:根據工信部長苗圩在兩會的觀點,新能源汽車2016年產銷量仍將實現1倍以上增長,達到60萬輛,這意味著新能源汽車不會因為地補退出而出現下滑,行業景氣持續使得公司新能源汽車連接器業務高增長可期,預計全年仍將實現翻倍以上增長。

更多>>圖文推薦
  • 做調研 買報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資 寫商業計劃書 就找中商

中商情報網版權及免責聲明:

1、凡本網注明 “來源:***(非中商情報網)” 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于傳遞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2、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它問題需要同本網聯系的,請在30日內進行。

3、征稿:中商情報網面向全國征集創業、財經、產業等原創稿件,并為創業者創業項目、產品、人物提供免費報道!中商創業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關事宜請聯系:0755-82095014 郵箱:editor@askci.com

精華推薦
相關閱讀
大家都愛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