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3月公私募基金調研“四宗最” 近60家基金扎堆海立美達-中商情報網
研究報告IPO咨詢 新三板咨詢民營銀行咨詢聯系我們

2016年3月公私募基金調研“四宗最” 近60家基金扎堆海立美達

基金來源:中商情報網時間:2016年04月03日 15:44 編輯:中商情報網

轉眼人間已經迎來四月天,回首3月的A股市場,走出了一波春意初露的小反彈行情。大眾證券報和財信網記者注意到,伴隨著行情的回暖,機構調研也在緊鑼密鼓地進行。數據顯示,整個3月,共有295家上市公司接待了來自基金機構的調研,其中海立美達、保齡寶、宋城演藝等70家上市公司受到了10家以上公私募的組團調研。

◆最抱團:近60家基金扎堆海立美達

在基金機構扎堆調研的個股中,海立美達明顯受到了最多的關注。

數據顯示,對海立美達進行調研的公募基金有華夏、東吳、中歐等32家,私募機構有星石投資、從容投資等25家。記者查閱調研記錄發現,機構普遍對海立美達30億收購聯動優勢的重組細節給予了高度關注。

公開資料顯示,海立美達今年1月28日,曾公告擬作價30億元發行股份購買聯動優勢全部股權。公司指出,本次重組如順利實施,公司將實現“工業制造+互聯網金融信息技術服務”雙輪驅動模式,不僅能抓住互聯網金融行業蓬勃發展的歷史機遇,使公司的總資產、凈資產、營業收入、凈利潤大幅上升,而且可以通過資源整合,發揮協同效應,實現優勢互補,提升公司整體抗風險能力。

除海立美達外,受到較多基金調研的還有保齡寶、宋城演藝、三湘股份等15家公司,都有20家以上的公私募基金“組團入駐”。

◆最青睞:計算機、通信行業

記者對公私募基金調研的公司進一步分析發現,化學原料和化學制品,計算機、通信和其他電子設備,軟件和信息技術等三類行業備受青睞;計算機相關行業公司更是有44家,占據了絕對多數。

在計算機行業相關公司中,東方網力合計被建信、博時、匯添富等32家公私募機構調研,數目居首。從調研記錄來看,公司在人工智能等方面的布局是機構關注的重點。

公司表示,將在大數據平臺和人工智能領域進行大量研發投入,將視頻技術、人工智能技術、大數據技術通過產品和服務銷售給公安和政府。同時,也會和互聯網公司合作,包括:1、采購、合作、交換數據;2、與互聯網金融公司進行變現。數據顯示,公司市占率達到21%,已然成為視頻管理平臺龍頭,其主業近五年歸母公司凈利潤復合增長率高達39%。值得一提的是,中郵基金旗下多只基金重倉該股。其中,由明星基金經理任澤松掌管的中郵戰略新興產業持股最多,為809.91萬股,是第一大流通股東,其中229.99萬股為去年四季度新進。

此外,大華股份、麥達數字、順絡電子、利亞德被調研的基金機構數目也都在20家以上。

◆最勤快:11家基金公司日調研一家以上

記者統計發現,華夏、嘉實、中歐等11家公募基金3月份調研的上市公司數目合計在24家以上,也就是說,除去休息日,這11家公司平均每天至少要調研一家上市公司。

數據顯示,華夏基金3月份一共調研了56家上市公司,調研數目在所有基金公司中居首,嘉實基金排在第二位,調研了38家公司。

“這兩家公司規模都很大,旗下的基金數量多,研究員也多,調研的上市公司數目自然相對多些。”華泰證券一分析師指出,在評價基金公司調研勤勉度的時候,除了看絕對數,更要結合基金公司規模進行評估。“比如一些中小規模的基金公司,研究員跑動非常勤快,甚至超過了很多大規模基金公司,這就值得關注。”

記者注意到,在中小規模基金公司中,中歐基金以30家的全月調研數目領先同行;中郵基金緊隨其后,調研了29家上市公司。其他調研較多的基金公司還有海富通、上投摩根,各調研了26家上市公司;銀華、天弘、融通、諾安,各調研了25家;華寶興業基金,調研了24家。

◆最給力:新易盛一月暴漲180%

295只基金調研股中,3月份僅6只個股出現下跌,239只跑贏大盤,10只漲幅在50%以上,而漲幅最大的則要數次新股新易盛了,全月大漲179.66%,漲幅居首。

資料顯示,該公司是3月3日上市的次新股,是一家專注于光通信領域傳輸和接入技術的高新技術企業,專業從事光模塊的研發及制造,目前主要產品為點對點光模塊和PON光模塊。3月3日上市后,該股連拉了10個漲停板。數據顯示,銀河、浦銀安盛、鵬華等5家公私募機構對其進行了調研。

老股里面,佳創視訊同樣在3月收獲了翻番的漲幅。調研信息顯示,海富通、長城、諾安等共計12家基金對其進行了調研。調研中,公司主要就“VR+廣電”的發展戰略作了介紹。佳創視訊于3月18日公告稱,與虛擬現實技術及系統國家重點實驗室等4家單位共同簽訂了《“虛擬現實+廣播電視”產業化發展戰略合作框架協議》,股價當天即漲停,此后又接連拿下了4個漲停。

其他漲幅較大的個股還有新聯電子、三鑫醫療、新亞制程、奧拓電子、佰利聯、恒華科技、融捷股份和金新農,月累計漲幅都在50%以上。

(來源:大眾證券報)

更多>>圖文推薦
  • 做調研 買報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資 寫商業計劃書 就找中商

中商情報網版權及免責聲明:

1、凡本網注明 “來源:***(非中商情報網)” 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于傳遞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2、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它問題需要同本網聯系的,請在30日內進行。

3、征稿:中商情報網面向全國征集創業、財經、產業等原創稿件,并為創業者創業項目、產品、人物提供免費報道!中商創業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關事宜請聯系:0755-82095014 郵箱:editor@askci.com

精華推薦
相關閱讀
大家都愛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