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石墨烯產業扶持政策加碼 概念股投資機會顯現-中商情報網
研究報告IPO咨詢 新三板咨詢民營銀行咨詢聯系我們

石墨烯產業扶持政策加碼 概念股投資機會顯現

股票來源:中商情報網時間:2016年04月03日 15:33 編輯:中商情報網

近日,中國石墨烯產業技術創新戰略聯盟率領貝特瑞、正泰集團、常州第六元素、億陽集團等四家上市公司的代表參加了西班牙的石墨烯會議,并分別與意大利、瑞典代表團簽訂了深度戰略合作協議,為“石墨烯全球并購,中國整合”戰略打響了第一槍。與此同時,石墨烯進入《新材料產業“十三五”重點產品目錄》幾無懸念。政策加碼加上市場拓展,石墨烯概念股接下來能走出低迷嗎?

產業扶持政策有望密集出臺

《新材料產業‘十三五’規劃》在內的多個石墨烯產業支持政策,有望在上半年陸續出臺。這些政策的核心是推動石墨烯產業關鍵技術在“十三五”期間實現突破,并快速實現產業化。

今年上半年管理層還將出臺多個有針對性的石墨烯產業推動政策,主要涉及設立石墨烯發展專項計劃和專項基金,建立若干國家級新材料創新中心,加快制定石墨烯新材料標準和應用標準,推進石墨烯新材料示范應用,建立石墨烯產業基地等方面。

全國兩會期間,石墨烯作為新材料應用的重點再度被提及。與會專家認為,石墨烯應用對于減少汽車尾氣污染、節約各類能源起著十分關鍵的作用。國家發改委、工信部、科技部已于2015年年末下發了《關于加快石墨烯產業創新發展的若干意見》,以促進石墨烯產業發展。《<中國制造2025>重點領域技術路線圖》也對石墨烯中長期發展路線進行了部署。

未來用途是柔性顯示和高性能芯片等

隨著國家政策支持力度的加碼,社會資本也逐漸涌入到石墨烯產業中。目前,我國涉足石墨烯產業的企業已超過100家,并在常州、無錫、青島、深圳等地形成產業集群,投入資金已有上百億之多。

去年年底,京津冀石墨烯產業發展聯盟在京成立,預計到2017年底,將實現20億元以上的年產值。而在政策的扶持下,石墨烯產業將逐步形成電動汽車鋰電池用石墨烯基電極材料、海洋工程用石墨烯基防腐涂料、柔性電子用石墨烯薄、光電領域用石墨烯基高性能熱界面材料在內的四大產業集群。國家制造強國建設戰略咨詢委員會預測,上述四大產業集群各自的產業規模都將突破百億元,石墨烯產業的總體規模有望突破千億大關。

世紀證券研報指出,近期石墨烯主要應用于復合材料、導電導熱涂層、超級電容器鋰離子電池等,未來進一步的發展可能是柔性顯示、太陽能、高性能芯片方面,業界專家認為國內石墨烯產業規模將達萬億元。受益政策扶持、產業集群、科研投入大和制造成本大幅下降,石墨烯產業化有望提速。

石墨烯概念股投資機會顯現

石墨烯去年曾有過爆發式上漲,但之后就步入調整。石墨烯指數今年以來下跌了22.82%,個股估值逐步趨向合理。在利好政策的助推下,相關概念股有望迎來反彈機會。

世紀證券研究分析指出,從石墨烯產業鏈來看,目前上游涉及石墨礦資源的上市公司:中國寶安、方大碳素、烯碳新材,具備石墨烯制備設備和系統:烯成科技;中游制造石墨烯薄膜的上市公司:二維碳素、華麗家族旗下子公司重慶墨希,德爾未來參股公司烯成科技,與北理工大學共同開發石墨烯薄膜產的東旭光電等;制造石墨烯粉體的上市公司:第六元素、華麗家族旗下子公司寧波墨希、烯碳新材、中泰化學、正泰電器等;下游涉及石墨烯應用領域上市公司包括:電池材料、散熱材料、電線電纜、油墨涂料、超級電容、觸控屏等。

相關個股:

欣旺達與南開大學簽署了《技術開發合作合同》,共同推動石墨烯在電池相關領域的應用。

東旭光電核心技術來源于上海交通大學微納科學技術研究院郭守武教授課題組。

烯碳新材投資設立銀基碳新材料研究院和雞東奧宇烯碳石墨投資公司,擬籌備“石墨烯暨先進碳產業投資基金”。(來源:都市快報)

更多>>圖文推薦
  • 做調研 買報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資 寫商業計劃書 就找中商

中商情報網版權及免責聲明:

1、凡本網注明 “來源:***(非中商情報網)” 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于傳遞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2、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它問題需要同本網聯系的,請在30日內進行。

3、征稿:中商情報網面向全國征集創業、財經、產業等原創稿件,并為創業者創業項目、產品、人物提供免費報道!中商創業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關事宜請聯系:0755-82095014 郵箱:editor@askci.com

精華推薦
相關閱讀
大家都愛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