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創業板是否拉出長陽?下周操作必將驚曝股市!-中商情報網
研究報告IPO咨詢 新三板咨詢民營銀行咨詢聯系我們

看創業板是否拉出長陽?下周操作必將驚曝股市!

股票來源:中商情報網時間:2016年04月03日 14:20 編輯:中商情報網

下周行情不太冷,四月雖然是開門紅,但分化的走勢無形中讓人們多了一份擔憂,周五所謂的利空消息都是人為因素,標普降低評級與新三板轉板的謠言殺傷力較大,但只要市場上漲的趨勢一旦形成,任何利空都只能短暫影響其走勢,在做空動能逐漸衰弱的環境里這些所謂利空很快就會被消化掉,因此繼續看好節后的行情。

創業板得罪了誰?槍打出頭鳥,創業板的上漲總是讓很多人不高興,特別是那些自視為正宗的經濟學家以及股評家,他們總是喜歡拿市盈率或者市凈率來衡量市場泡沫的高低,他們推崇的大盤股市盈率是很低,但國企內部隱藏的很多問題他們卻看不到,他們只會從表面上做文章,而不會去深入研究公司真正的投資、投機價值,其中的投機價值被他們視為異類,因此創業板的上漲就成了他們的眼中釘肉中刺。

創業板動不動就是百倍市盈率甚至是幾百倍是否合理?高市盈率確實是讓人驚心肉跳,但市場參與者并不是傻瓜,就算是博傻也是自愿的,相信更多的人看中是創業板的投機價值與利潤空間,股市沒有投機就不算自由市場,因此必須信奉“存在即是真理”。從虧損股、微利股來看問題,市盈率又如何算呢?雖然股價很低,但價值幾何?這些代表著過去式與衰敗談何價值投資?股神巴菲特選股的思路雖不算激進,但成長性依然是放在首位,其最基本的信條就是5年以后這家公司還能活著,因此垃圾公司是不值得參與,更不要浪費精力去分析研究。投資或者炒股是以成長性、流動性、活躍性為首選,自然就賦予了創業板更高的估值。

從另一個角度看問題,由于創業板中相對較優質的籌碼有限,一些老牌的創業板龍頭個股已經日暮西山,調倉換股是機構目前的最主要任務,而調倉換股需要制造市場大幅震蕩,在市場環境逐漸轉好的情況下,一些不懷好意的機構大資金為了達到目的必將不擇手段,制造謠言是他們的慣用伎倆,在注冊制、戰略新興板問題告一段落的情況下,只有再拿新三板的轉板問題說事,同時在盤面上大舉打壓創業板的指數股,這就造成了周五創業板風聲鶴唳的走勢,如果不是國家隊看不過去拉升大盤股護盤,那這市場真不知會被折騰成怎么樣子。

證監會周末已經對新三板轉板的問題解釋得很清楚,并沒有新的東西,“1、轉板制度還在研究之中;2、轉板必須達到《證券法》規定的上市條件;3、股本總額、股權分散程度、公司規范經營、財務報告真實性等方面達到相應的要求。”縱觀6000家新三板能夠符合條件的又有幾家呢?誰也不知道,即使符合條件也還要排隊,不然如何對得起那些排隊幾年了的公司呢?因此所謂大規模轉板的謠言不攻自破,也許發布謠言者的目的已經達到了。

從經濟大趨勢來看股市,A股市場的擴容壓力非常大,而擴容必須有活躍的市場做鋪墊,這就是為何政策上不允許市場長期走熊的原因,市場搞活了,即使存在一定的泡沫,但對整體經濟也是有好處的,至少可以圈更多的錢支持實體經濟,至于機構之間、股民之間的輸贏勝負不是管理層所考慮的問題,他們只為“資本市場必須服務于實體經濟”這一信條服務,因此對管理層來說走慢牛、大牛是他們所期望的。(搜狐)

熱搜:金融 創業板
更多>>圖文推薦
  • 做調研 買報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資 寫商業計劃書 就找中商

中商情報網版權及免責聲明:

1、凡本網注明 “來源:***(非中商情報網)” 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于傳遞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2、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它問題需要同本網聯系的,請在30日內進行。

3、征稿:中商情報網面向全國征集創業、財經、產業等原創稿件,并為創業者創業項目、產品、人物提供免費報道!中商創業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關事宜請聯系:0755-82095014 郵箱:editor@askci.com

精華推薦
相關閱讀
大家都愛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