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料之外 情理之中:萬達商業將私有化 啟動回歸A股-中商情報網
研究報告IPO咨詢 新三板咨詢民營銀行咨詢聯系我們

意料之外 情理之中:萬達商業將私有化 啟動回歸A股

公司來源:中商情報網時間:2016年03月31日 09:42 編輯:中商情報網

3月30日晚間,萬達商業H股發布公告,要約收購價格將不低于48港元。這個價格正好是萬達商業H股上市發行價,比收盤現價38.8港元高出近24%,對于所有流通股東來說,相當劃算。

這一公告可謂是意料之外,情理之中。

說是意料之外,是因為此前沒有任何風聲傳出。盡管萬達商業遭到低估已為市場所公認,但并無私有化相關的消息傳出。從這一點看,公司保密工作做的相當好。

一大批中概股的私有化傳言在市場上飄蕩數月,才見落地。在此期間,相關個股往往經歷各種炒作,許多進出的投資者難免內幕交易之嫌。而萬達商業在公告發布前的股價走勢,無論漲跌還是成交量均無異常。

說是情理之中,是因為萬達商業H股的股價極為低迷。3月30日收盤價格38.8港元,折合市盈率僅4.62倍,估值之低令人發指。

不唯如此,從新近公布的萬達商業2015年報來看,2015年業績無論是財務數據,還是其內涵價值,都相當不錯。公司收入、利潤穩步增長,經營現金流大幅提高,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租金收入增幅達30%,“輕資產”轉型成效明顯。

也正因此,國際大行對萬達商業的估值,一直給予較高評級。在機構投資者看來,萬達商業的市值至少在3000億元,遠高于目前的1700億港元。

當然,H股整體低迷,低估并非萬達商業一家,很多好公司的股價都沒有好的表現。其背后原因較為復雜,一言難盡,恐也非短期所能改觀。在這種背景下,萬達商業從H股退市,回歸A股,不失為明智之舉。

事實上,萬達商業2015年已經開始啟動回歸A股,并于11月13日發布A股招股說明書。回歸A股,本是計劃之內,也是大勢所趨。中央政府通過資本市場助力經濟轉型的決心,有目共睹。A股市場的發展前景,并不悲觀。

從萬達商業的股權結構來看,回歸A股也是符合股東利益之舉。

作為主要業務在內地的公司,主要股東也都在內地,內地投資者比境外投資者更了解萬達集團,更熱愛萬達廣場,不像境外投資者,聞地產而色變,對萬達商業地產的蓬勃發展、萬達集團的順利轉型視而不見。

港股一直對地產類公司存有偏見,股價的低迷導致股東得不到應有回報,兩個市場的分割也使得股東流通受限。從這個意義上看,萬達商業棄H回A,也是順應股東要求。

而對于兩地上市的公司來說,由于兩地同時上市會牽涉兩地監管規則不一樣,管理成本加大,其實利弊各半。當初內地對房地產公司上市融資,頗多限制,如今相關政策已經明朗,地產公司不再受限,如能借機解決回歸A股的問題,正當其時。

(來源:新京報)

熱搜:房地產 萬達
更多>>圖文推薦
  • 做調研 買報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資 寫商業計劃書 就找中商

中商情報網版權及免責聲明:

1、凡本網注明 “來源:***(非中商情報網)” 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于傳遞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2、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它問題需要同本網聯系的,請在30日內進行。

3、征稿:中商情報網面向全國征集創業、財經、產業等原創稿件,并為創業者創業項目、產品、人物提供免費報道!中商創業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關事宜請聯系:0755-82095014 郵箱:editor@askci.com

精華推薦
相關閱讀
大家都愛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