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60私有化概念股大漲 波導股份一度漲停-中商情報網
研究報告IPO咨詢 新三板咨詢民營銀行咨詢聯系我們

360私有化概念股大漲 波導股份一度漲停

股票來源:中商情報網時間:2016年03月31日 09:36 編輯:中商情報網

中商情報網訊,早盤360借殼傳聞對象波導股份、華微電子大漲,波導股份一度漲停。

消息面上,奇虎360昨日召開特別股東大會,對公司此前達成的私有化協議進行最終投票表決,此次表決獲得正式通過。這意味著360正式進入退市,最快在1-2周內就能完成退市。

由于戰略新興板被擱置,短期之內奇虎360通過戰略新興板回歸A股明顯不可能,理所當然借殼就成了最有可能的選擇,那么A股哪家公司會被奇虎360借殼呢?

波導股份

1、波導的商標。波導股份(600130)以1.5億元受讓波導科技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波導科技”)的“波導”商標。公司在手機研發與制造深耕多年,專利體系、生產制造方面有一定的優勢。360手機目前還是靠代工生產。若能整合波導,未來可以利用波導的生產線,進一步降低成本。未來360手機堅持走高端路線,波導品牌進行升級后,可以布局國內外中低端市場,產品結構更加完善。

2、波導的股權結構好。寧波電子信息集團有限公司轉讓公司股份后,第一大股東變更為波導科技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公司不存在控股股東和實際控制人。董事長徐立華重心已轉向汽車制造,波導的品牌,由他而生,因他而大,也因他而衰。試想波導如果當年能在國內智能機率先發力,占據頭把交椅,哪里還有小米,魅族什么機會啊?現在錘子都可以指點江山,輕松融資。波導何等慚愧?若能抓住360回歸A股的契機,波導品牌有可能在周鴻祎的管理下東山再起。這也符合徐立華的利益。問題在于普天,新紀元相繼敗走波導后,徐立華能否放下心中的執拗,放手交權?

3、波導現金流充沛。2014年全年營收16億,比13年增20%,凈利7400萬,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的凈資產9億。波導股份目前市值60多億,這個市值對波導而言還是比較公允的,主板的凈殼現在市值都40億以上了。360的A股估值應該在2000億以上,波導的市值也就是個零頭。所以說,對于其他借殼方來講,60億的市值有點高,但是對于360來說,殼市值可以不在考慮范圍的,重要的是殼下面的手機制造平臺價值!

4、360如果借殼波導,可以整合手機研發、制造資源。波導公司擁有約300人的研發隊伍,專業從事手機主板及整機的研究開發,能同時跟蹤多個技術平臺、提供各種制式的手機產品。經過技術改造之后,公司產能有了進一步的提高;同時,公司還擁有完備的質量控制體系和專業的技術管理團隊。公司長期致力于手機研發生產領域,與國內外主要芯片供應廠商和元器件生產廠家都建立起了相對穩定的合作關系,與國內多數手機生產廠家相比,公司具備一定的供應鏈整合能力。公司一半以上的業務量來自海外市場,有一定的渠道優勢。

5、奇虎360有跟低端品牌手機合作的先例。之前360曾欲50億全資收購酷派,酷派不認可這個價,后來奇虎360公司(QIHU:NYSE)宣布與酷派集團成立一家合資公司,前者投入4.0905億美元現金,占有該合資公司45%股份。隨著樂視成為酷派第二大股東,奇虎與酷派的合作開始出現裂隙。今年9月,奇虎360宣布其日前已書面通知酷派公司,要求酷派公司按照股東協議內容,購買360在雙方共同成立的合資公司中所持有的全部49.5%的股權,總價約14.85億美元。奇虎360稱,此舉是希望酷派立即停止違反合資協議的行為,停止其與競爭對手樂視資本合作后對合資公司奇酷帶來的持續性傷害。預計奇虎360與酷派的合作不會走太遠。這種狀況下,波導會不會有可趁之機?

波導手機曾經創造國內手機占有率60%,出口第一的銷售神話。短暫的風光后,便開始走向衰落。近幾年,華為、中興、小米、魅族、錘子等本土品牌風生水起;而波導,這個曾經的“國產手機第一品牌”,漸漸被這些后來者趕超,成為一個被人淡忘的品牌。令人奇怪的是,波導危而不倒的局面竟然撐了十幾年,在諾基亞、摩托羅拉、索尼、黑莓等品牌紛紛倒下的時候,波導手機卻借助海外市場,頑強的活了下來,盡管能活多久還是個問題。對于殼公司來說,波導的體量有點大,徐就算想賣殼,還真難找到合適的買主。波導若能能抓住奇虎360手機回歸A股的重大機遇,涅槃重生之后必然更加強大!奇虎360若能借殼波導,近可震懾酷派,遠可與華為分庭抗禮!雙贏的局面,1+1>2的局面,就看雙方有沒有緣分啦!

更多>>圖文推薦
  • 做調研 買報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資 寫商業計劃書 就找中商

中商情報網版權及免責聲明:

1、凡本網注明 “來源:***(非中商情報網)” 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于傳遞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2、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它問題需要同本網聯系的,請在30日內進行。

3、征稿:中商情報網面向全國征集創業、財經、產業等原創稿件,并為創業者創業項目、產品、人物提供免費報道!中商創業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關事宜請聯系:0755-82095014 郵箱:editor@askci.com

精華推薦
相關閱讀
大家都愛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