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3月31日熱點板塊分析-中商情報網
研究報告IPO咨詢 新三板咨詢民營銀行咨詢聯系我們

2016年3月31日熱點板塊分析

基金來源:中商情報網時間:2016年03月31日 09:37 編輯:中商情報網

一、【中金公司建議未來6-12個月超配股票】

3月30日獲悉,中金公司研究部日前發布最新的資產配置月報。報告指出,中國的無風險利率持續下行,余額寶的七日年化收益率降至2.5%,大多銀行理財產品的回報率也降至4%左右,反而目前股票的股息收益率處于歷史較高水平,從內在回報的角度看,股票的配置價值在提升。

報告表示,中國股票資產還存在估值洼地。目前全球市場股票的估值,尤其是發達市場的估值都處于過去十年的較高水平,所處百分位高達90%,而中國股票資產的估值則處于歷史較低水平,僅比歷史最低點高9%,與全球股指的相對估值僅比歷史最低點高8%。

中金公司建議,將未來6-12個月的貨幣配置下調至低配,將股票上調至超配,大宗商品調整至標配。需要密切關注中國經濟復蘇的持續性,美聯儲加息預期的變化,以及地緣政治風險等。

二、【彭博:中國一行三會改革最快今夏推出 更傾向于英國央行架構】

目前我國的“一行三會”模式、“鐵路警察、各管一段”和“誰的孩子誰抱”的做法顯然不符合現代宏觀審慎政策框架的要求,也不符合國際最佳實踐,需要進一步改革。

彭博社報道稱,不愿具名知情人士表示,中國金融監管機構改革的具體實施計劃,最快或于今年夏天就正式推出。在此次改革中,中國央行將尋求掌握宏觀審慎監管的主導權。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表示,目前更傾向于參照英國央行系統的金融監管架構。

中國央行、銀監會、證監會未立即回復彭博尋求置評的傳真;保監會未立即接聽彭博尋求置評的電話。

三、【海通證券宏觀分析師姜超投資繼續向好

地產投資一枝獨秀。房地產是固定資產投資中的主要構成之一,占比僅次于制造業和基建。15年下半年地產投資持續負增長,成為投資中的主要拖累。但1-2月地產投資增速由負轉正,對投資增長的貢獻率高達73.5%。

地產銷量全面回升。2月下旬和3月上旬主要城市地產銷量同比增速巨幅上升,3月中下旬銷量增速雖有所回落,但仍在80%以上,并且是一、二、三線城市銷量增速普漲。地產需求的全面回升將對中上游行業需求形成拉動。

從中觀行業層面看,需求正在逐漸改善。挖掘機重卡鋼鐵水泥被廣泛應用于基建和房地產施工中,其需求綜合反映了工程施工情況。

四、【天時、地利、人和、接地氣 四大利好護航A股市場】

從天時看,中國宏觀經濟基本面已經基本企穩,供給側改革配套債轉股構想的提出,使得中國經濟硬著陸的可能性基本消失,A股市場單邊下跌的基本面基礎已經不復存在;

從地利看,從證券市場制度設計層面來看,注冊制延后、戰略新興板被刪等都使得A股正式進入了休養生息時期,市場已經具備了企穩反彈的基礎;

從人和看,在資金面,以社保、年金、養老金、海外長線資金為代表的機構投資者,已經和即將加大在A股市場的戰略配置,市場增加了秉承藍籌投資、長線投資、價值投資理念的新鮮血液,這將促使A股市場從單邊恐慌狀態轉向多空平衡狀態,并逐漸轉向多頭占優狀態;

從接地氣看,決策層關于宏觀經濟和資本市場的最新表態,以及其后資本市場的一系列休養生息政策的推出,使得資本市場進入了接地氣時代。

投資者恐慌情緒已經大為平緩,市場逐步進入了一個比較平衡的時代。隨著時間推移,投資者情緒將逐漸平復并趨于理性樂觀。前海開源基金認為,天時、地利、人和、接地氣四方面利好共振,A股市場即將企穩,并將展開千點中級大反彈,成為居民大類資產配置的首選。

(來源:分級基金網 馬永升)

熱搜:投資 證券 A股
更多>>圖文推薦
  • 做調研 買報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資 寫商業計劃書 就找中商

中商情報網版權及免責聲明:

1、凡本網注明 “來源:***(非中商情報網)” 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于傳遞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2、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它問題需要同本網聯系的,請在30日內進行。

3、征稿:中商情報網面向全國征集創業、財經、產業等原創稿件,并為創業者創業項目、產品、人物提供免費報道!中商創業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關事宜請聯系:0755-82095014 郵箱:editor@askci.com

精華推薦
相關閱讀
大家都愛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