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月1日起一批新規來襲:新三板將對主辦券商實行執業質量評價-中商情報網
研究報告IPO咨詢 新三板咨詢民營銀行咨詢聯系我們

4月1日起一批新規來襲:新三板將對主辦券商實行執業質量評價

宏觀來源:中商情報網時間:2016年03月31日 08:14 編輯:中商情報網

4月在百花盛開中悄然來臨,而一些政策新規也將在4月逐步實施,其中包括最受關注的駕照考試,4月1日起所有車型駕駛證異地申請、異地考試將全面放開,申請人持身份證和居住證即可在居住地申領駕駛證;東部11省,自2016年4月1日起,所有進口、銷售和注冊登記的輕型汽油車、輕型柴油客車、重型柴油車(僅公交、環衛、郵政用途),須符合國五標準要求等。

駕駛人培訓考試新規實施

4月1日,《關于修改<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的決定》將正式實施。新規實施后,駕駛證的補領、換領、審驗業務可在核發地之外的車管所辦理。機動車駕駛人本人只需帶上身份證原件、居住證、體檢表、有效期內沒有任何違法處理的駕駛證和3張1寸白底彩照,到車管所辦理更換手續,一般在當天就能完成。

東部11省實行國五標準

工信部和環保部聯合下發《兩部門關于實施第五階段機動車排放標準的公告》,要求自2016年4月1日起,東部11省市(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遼寧省、上海市、江蘇省、浙江省、福建省、山東省、廣東省和海南省)所有進口、銷售和注冊登記的輕型汽油車、輕型柴油客車、重型柴油車(僅公交、環衛、郵政用途)須符合國五標準要求。其他省區城市將于從2017年1月1日開始,到時,全國范圍內將全部執行國五標準。

國五標準是國三國四的升級版,目的就是為了讓汽車更進一步降低尾氣污染排放從而更加環保。

流浪乞討人員將使用乘車統一專用車票

民政部、中國鐵路總公司聯合印發《關于進一步加強生活無著流浪乞討人員專用車票管理工作的通知》,對流浪乞討人員專用車票管理問題做出規范,自2016年4月1日起實施。

通知規定,生活無著流浪乞討人員乘車使用統一的專用車票樣式。車票式樣由中國鐵路總公司通過調整鐵路客票發售和預訂系統統一確定,保證專用車票標記易識別易保存,并由救助管理機構與當地鐵路車站共同研究確定專用車票的購、退、改簽、票款結算等事項。

新三板主辦券商將實行執業質量評價

全國股轉公司近期發布《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主辦券商執業質量評價辦法》,將對主辦券商進行執業質量評價。據悉,該評價辦法于4月1日起正式施行。

據了解,新三板實施主辦券商制度已運行兩年多,但主辦券商執業過程中出現大量未明確違反規則,但同時表現為執業質量低下的行為,反映出主辦券商管理層合規意識薄弱、從業人員經驗不足、執業態度不嚴謹等問題。

最高法院新司法解釋施行

《最高人民法院關于審理侵犯專利權糾紛案件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二)》,已于2016年1月25日由最高人民法院審判委員會第1676次會議通過,自2016年4月1日起施行。

《解釋二》共31條,主要涉及權利要求解釋、間接侵權、標準實施抗辯、合法來源抗辯、停止侵權行為、賠償額計算、專利無效對侵權訴訟的影響等專利審判實踐中的重點難點問題。(來源:金融投資報,作者:康曦)

更多>>圖文推薦
  • 做調研 買報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資 寫商業計劃書 就找中商

中商情報網版權及免責聲明:

1、凡本網注明 “來源:***(非中商情報網)” 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于傳遞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2、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它問題需要同本網聯系的,請在30日內進行。

3、征稿:中商情報網面向全國征集創業、財經、產業等原創稿件,并為創業者創業項目、產品、人物提供免費報道!中商創業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關事宜請聯系:0755-82095014 郵箱:editor@askci.com

精華推薦
相關閱讀
大家都愛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