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3月31日晚間滬深兩市利好公告一覽-中商情報網
研究報告IPO咨詢 新三板咨詢民營銀行咨詢聯系我們

2016年3月31日晚間滬深兩市利好公告一覽

股票來源:中商情報網時間:2016年03月31日 21:59 編輯:中商情報網

今年國防費將重點支持軍民融合等掘金概念股

3月31日國防部召開例行記者會。會上,國防部新聞發言人楊宇軍表示,2016年國防費重點支持五方面,其一是推進軍民融合深度發展,大力支持國防動員和邊海防建設。

中航證券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3月25日召開會議,審議通過《關于經濟建設和國防建設融合發展的意見》、《長江經濟帶發展規劃綱要》。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主持會議。會議再次強調了軍民融合是項利國利民利軍的國家戰略,要求用改革的辦法、創新的思路,突破制約融合的體制性障礙、結構性矛盾、政策性問題,加快理論、科技、管理、實踐等方面創新。要加緊推進國家和地方軍民融合領導機構建設,編制好經濟建設和國防建設融合發展“十三五”規劃,構建軍民融合法治保障體系,統籌推進各項工作。這是繼上周國防科工局發布《2016年國防科工局軍民融合專項行動計劃》之后又一助推軍民融合深度發展的重磅政策,值得注意的是,會議要求把軍民融合的理念和要求貫穿經濟建設和國防建設全過程,加快形成全要素、多領域、高效益的軍民深度融合格局,這也說明軍民融合正向社會經濟各領域全方位推進,也必將給基礎設施建設以及民用領域的發展帶來巨大的機遇。

廣發證券表示,隨著軍民融合正式上升為國家戰略、后續政策的陸續出臺以及軍民融合的法律體系加速推進,看好民參軍公司在軍民融合中的投資機會。軍工行業持續穩定增長+民參軍的滲透率持續提升+訂單增長帶來業績爆發+外延式并購及產業整合加深,民參軍行業進入發展新時期。投資建議:關注華訊方舟、銀河電子、新研股份、海蘭信、雷科防務。

安信證券指出,縱觀世界軍工的發展史,軍民融合是發展的大趨勢。軍民融合一方面通過軍轉民擴大發展空間,壯大產業規模的同時反哺軍工,另一方面通過民參軍引入優秀的民用技術,并通過競爭調動軍企的活力以促進軍工技術的發展。因此軍民融合是強軍的基石,也是穩增長的法寶之一,且資本的民參軍可部分緩解國防財政支出壓力。2016年作為軍民融合十三五規劃的第一年,在軍民融合上升為國家戰略后,融合進度將加快,融合層次也將加強,因此軍民融合將成為未來幾年軍工投資的重點。建議積極關注民參軍、軍轉民、通用航空相關受益標的如華訊方舟、雷科防務、上海佳豪、四川九州、威海廣泰、海特高新、四創電子、國睿科技等。

通富微電15年凈利增兩成擬10轉3派0.3元

集成電路封裝上市公司通富微電(002156)3月31日晚間發布公告,2015年全年實現營業收入23.22億元,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的凈利潤1.47億元,同比增長21.93%,基本每股收益0.21元/股,公司擬向全體股東每10股派發現金紅利0.3元(含稅),同時擬每10股轉增3股。

通富微電表示,報告期內,公司總體經營情況良好,客戶、產品結構不斷優化,新產品研發及市場開拓進入收獲期。其中,在中高端產品上的優勢也更為明顯。目前公司WLCSP、FC、SiP、高可靠汽車電子封裝技術、BGA基板設計及封裝技術及高密度Bumping技術等已全部實現產業化。尤其是國內第一條12英寸28納米先進封裝測試全制程生產線在公司成功量產,填補國內空白。

資本運作方面,去年公司完成了非公開發行股票工作,募集資金12.8億元。另外,公司擬超威半導體(AMD)的蘇州和檳城兩座封測工廠各85%的股份,通過此次跨境并購,公司將獲得了大規模生產FCBGA等高端產品的平臺,產能成倍擴大,并預計先進封裝測試的收入將占到公司收入的70%以上。

公司眾多項目也獲得了國家支持。其中,蘇通工廠已獲得1.56億國家專項建設基金支持,合肥工廠獲得6.6億國家專項建設基金支持;收購AMD蘇州和AMD檳城兩座封測工廠各85%的股份獲得國家集成電路產業發展基金2.7億多美金的支持。

通富微電計劃2016年營業收入實現29.08億元,較2015年實績增長25.24%。如果2016年完成上述事項順利并表,預計2016年營業收入預計將達到51.52億元,較2015年增長121.87%。

更多>>圖文推薦
  • 做調研 買報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資 寫商業計劃書 就找中商

中商情報網版權及免責聲明:

1、凡本網注明 “來源:***(非中商情報網)” 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于傳遞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2、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它問題需要同本網聯系的,請在30日內進行。

3、征稿:中商情報網面向全國征集創業、財經、產業等原創稿件,并為創業者創業項目、產品、人物提供免費報道!中商創業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關事宜請聯系:0755-82095014 郵箱:editor@askci.com

精華推薦
相關閱讀
大家都愛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