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3月31日市場重要投資機會一覽-中商情報網
研究報告IPO咨詢 新三板咨詢民營銀行咨詢聯系我們

2016年3月31日市場重要投資機會一覽

股票來源:中商情報網時間:2016年03月31日 22:09 編輯:中商情報網

山東印發省屬國企發展混合所有制意見9股望受益

據山東省新聞辦官方微博“山東發布”消息,3月31日,山東省政府新聞辦召開新聞發布會,邀請山東省國資委黨委副書記時民,省國資委副主任、新聞發言人樊軍,省國資委副主任邵澤武,省國資委副巡視員李現實對山東省委、省政府日前印發的《關于省屬國有企業發展混合所有制經濟的意見》深入解讀。

3月16日,山東省委辦公廳、省政府辦公廳印發了《山東省屬國有企業發展混合所有制經濟的意見》。意見提出,除省政府根據國家規定和山東省經濟社會發展戰略明確需要保持國有全資的省屬國有企業外,其他省屬國有企業穩妥有序發展混合所有制經濟,切實轉換經營機制,放大國有資本功能,提高國有資本配置和運行效率,實現各種所有制資本取長補短、相互促進、共同發展。

意見還明確,積極推進省屬國有企業上市;鼓勵各類社會資本參與改革;穩妥實施員工持股;積極推動國有資本參與非國有經濟發展;完善法人治理結構等;創新混合所有制改革模式,探索實行國有資本優先股制度等。

齊魯證券認為,資產證券化率提升+轉型升級是山東國資整合的新動向。山東多家國有控股集團旗下有多家上市公司,如濰柴控股下有4家上市公司、華魯控股有3家、山鋼集團有3家、魯商集團有2家,這些同一集團下的公司產業相同、相近或屬于同一產業鏈上下游,少數上市公司資產本身無存續上市資格的必要,適當整合可讓渡部分殼資源;同時在新聞出版、金融保險文化旅游、交運服務等領域又存在一批亟待實現上市的優質企業,若能在上述眾多上市公司中能騰出來適宜的殼資源,在目前股價較低、市值較低的條件下推進資產證券化有利于順利實現資產并購和借殼上市。建議關注:山東高速、山東路橋、魯抗醫藥、魯銀投資、濰柴重機、華魯恒升、魯西化工、山推股份、山東章鼓等。

特斯拉Model3開啟預訂7股有望爆發

特斯拉CEO兼首席技術官伊隆·馬斯克(ElonMusk)31日在其認證微博上表示,新款特斯拉Model3今日開始在澳大利亞開啟預訂。

特斯拉中國此前宣布,北京時間4月1日上午11點30分,Model3將在特斯拉官網在線發布。各國當地時間3月31日起,Model3開始接受預訂。中國大陸地區的預訂金數額為RMB8000元。另外,Model3網上預訂的起始時間為北京時間4月1日上午11點30分。

據了解,Model3將會在2017年末開始投產。按照計劃,特斯拉將首先在北美,以美國西海岸向東海岸推進的順序進行車輛交付。然后,再逐步在歐洲、亞太地區和右側駕駛的國家交付。

分析認為,特斯拉產業鏈的永利帶業、信質電機以及相關的儲能概念股有望受益。

更多>>圖文推薦
  • 做調研 買報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資 寫商業計劃書 就找中商

中商情報網版權及免責聲明:

1、凡本網注明 “來源:***(非中商情報網)” 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于傳遞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2、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它問題需要同本網聯系的,請在30日內進行。

3、征稿:中商情報網面向全國征集創業、財經、產業等原創稿件,并為創業者創業項目、產品、人物提供免費報道!中商創業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關事宜請聯系:0755-82095014 郵箱:editor@askci.com

精華推薦
相關閱讀
大家都愛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