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就是萬達商業選擇從港股回歸A股的關鍵所在!-中商情報網
研究報告IPO咨詢 新三板咨詢民營銀行咨詢聯系我們

這就是萬達商業選擇從港股回歸A股的關鍵所在!

公司來源:中商情報網時間:2016年03月31日 10:47 編輯:中商情報網

3月30日,大連萬達商業地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萬達商業”03699.HK)發布公告稱,公司的控股股東已告知公司,其正初步考慮就H股進行一項自愿全面收購要約,如經落實,將可能導致公司私有化以及公司于聯交所除牌。

一石激起千層浪。萬達商業為何在此時宣布私有化退市?在投行人士看來,萬達商業的如此舉動最關鍵的原因在于其價值實際上是被低估的。2015年,高盛、匯豐、花旗和德意志等多家國際投行曾發布看多報告

股價背后反映的是一個企業業績表現。然而,萬達商業的股價卻與其業績表現不相對稱。

2015年,萬達商業的收入為1242.03億元,較2014年的1078.71億元增加15.14%;公司權益擁有人應占核心溢利(扣除公允價值變動影響)為170.16億元,較2014年的148.24億元增加14.79%。

從萬達商業發布的2015年年報來看,在房地產市場不景氣的大背景下,依然交出了一份靚麗的成績單。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萬達商業地產租金收入一直保持快速發展的趨勢,利潤也較高,根據年報,萬達商業去年年內實現投資物業租賃及物業管理業務板塊息稅前利潤為254億元,占息稅前利潤總額的比例為45.09%,在2014年占比的基礎上進一步上升了4.44個百分點。按照這個邏輯,萬達商業地產的估值應該在3000億左右,但目前估值卻比較低。這與萬達的發展預期不相匹配。

從收入結構上看,在“去地產化”戰略的影響下,萬達商業地產的收入增速正在減緩,租金等收入則在大幅上升,預計未來將會有更好的表現。

在業內人士看來,萬達商業目前的表現也與H股市場去年表現低迷也有很大關系。市場的“虛弱”表現也讓萬達商業萌生了退市的念頭。

當前A股正朝著市場化、法治化的方向發展,市場環境逐漸完善,基礎制度建設日漸夯實,特別是伴隨著滬港通的開通,深港通的開通也指日可待,A股市場的雙向交易能力更強,國際資本也更愿意參與A股市場。因此,萬達商業回歸A股是大勢所趨。

實際上,萬達較早之前就提交了A+H的上市方案。不過,若萬達商業選擇A+H兩個平臺,由于A股和H股兩地的管理方式不同,管理成本將會加大。這樣看來,萬達商業地產選擇私有化退市也在情理之中。

萬達商業回歸A股其實也符合大多數內地股東的利益。畢竟,H股在內地不可流通,目前的回報也不盡人意,因此,萬達的內地股東呼吁萬達回歸A股。在專家看來,在萬達商業H股的流通股目前比較低的情況下,萬達商業選擇從港股退市、投奔A股符合絕大多數股東的利益。

而投資者也不必擔心自己的利益會受到損害。萬達商業有能力充分保證投資者的利益。2014年12月23日,萬達商業在香港證券交易所正式掛牌上市,發行價為48元每股。萬達集團表示,H股的要約價格不會低于每H股48港元現金。

(來源:新華網)

更多>>圖文推薦
  • 做調研 買報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資 寫商業計劃書 就找中商

中商情報網版權及免責聲明:

1、凡本網注明 “來源:***(非中商情報網)” 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于傳遞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2、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它問題需要同本網聯系的,請在30日內進行。

3、征稿:中商情報網面向全國征集創業、財經、產業等原創稿件,并為創業者創業項目、產品、人物提供免費報道!中商創業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關事宜請聯系:0755-82095014 郵箱:editor@askci.com

精華推薦
相關閱讀
大家都愛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