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三板券商執業質量辦法明起實行 一圖看懂誰是最佳券商-中商情報網
研究報告IPO咨詢 新三板咨詢民營銀行咨詢聯系我們

新三板券商執業質量辦法明起實行 一圖看懂誰是最佳券商

新三板來源:中商情報網時間:2016年03月31日 10:17 編輯:中商情報網

中商情報網訊 3月30日股轉系統發布了《關于開展主辦券商執業質量評價工作有關問題的通知》,并且對《主辦券商執業質量負面行為清單》進行了調整。早在2016年1月29日,全國股轉系統在其官網發布《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主辦券商執業質量評價辦法(試行)》,該辦法也將于明日,4月1日正式施行。

《券商執業質量評價辦法》中針對券商的評分是如何計算的?主板券商應該怎么做才能獲得高分,成為第一檔券商?六張圖為您揭曉。

主板券商最終獲得的評價點值=綜合點值+加點-扣點。其中綜合點值的主要影響因素是券商執業質量負面行為記錄和服務企業數量。負面行為越少,服務企業數量越多,綜合點值得分就越高;加點的主要影響因素是對新三板市場發展的貢獻;扣點的主要影響因素是券商的違規違紀情況。

主板券商作為新三板中重要的市場參與者,在企業的掛牌、做市、并購重組等等資本操作中起著關鍵作用,但在執業過程中可能出現違反規則、表現為執業質量低下的行為。

新三板市場需要準確無誤的領導者,需要主辦券商不僅發揮自己的職能,還應站在市場健全發展的層面上,為企業提供盡職盡責的服務,維護投資者及相關人的利益。此次《券商執業質量評價辦法》采用溫和、覆蓋面更廣的手段,激勵主辦券商提供高質量的服務,切實提高主辦券商整體執業水平,促進市場健康發展。同時,處罰扣分細則也提醒主板券商應堅守監管紅線,否則努力地爭取到的綜合點值則會因為違規違紀問題化為烏有。

本文由中商情報網原創:http://www.askci.com/news/finance/2016/03/31/103439ciac.shtml轉載請保留本鏈接。
更多>>圖文推薦
  • 做調研 買報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資 寫商業計劃書 就找中商

中商情報網版權及免責聲明:

1、凡本網注明 “來源:***(非中商情報網)” 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于傳遞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2、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它問題需要同本網聯系的,請在30日內進行。

3、征稿:中商情報網面向全國征集創業、財經、產業等原創稿件,并為創業者創業項目、產品、人物提供免費報道!中商創業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關事宜請聯系:0755-82095014 郵箱:editor@askci.com

精華推薦
相關閱讀
大家都愛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