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阿里體育投入1億元進軍電子競技 電子競技概念股一覽-中商情報網
研究報告IPO咨詢 新三板咨詢民營銀行咨詢聯系我們

阿里體育投入1億元進軍電子競技 電子競技概念股一覽

股票來源:中商情報網時間:2016年03月31日 09:57 編輯:中商情報網

阿里體育旗下電子體育事業部正式亮相,宣布啟動原創電競賽事WESG,為此阿里體育的總投入將超過1億元,阿里還將創建電子競技的開放平臺。這項賽事的全球總獎金達到550萬美元,涉及比賽項目包括:DOTA2,獎金150萬美元;CS,總獎金為150萬美元;星際爭霸2,總獎金為220萬美元;爐石傳說,總獎金為30萬美元。大賽將于4月拉開大幕,計劃4-8月舉行中國區的預賽,而全球總決賽將于12月在中國進行。此外,阿里體育還選出了首批20個電競場館。

除WESG外,國家體育總局體育信息中心與大唐電信19日召開新聞發布會,宣布將共同舉辦全國移動電子競技大賽,大賽將于4月至7月間在全國多個賽區同期進行。據國家體育總局有關人士根據以往辦賽經驗測算,此次移動電子競技大賽有望吸引100萬人參賽,而通過現場落地賽、直播、網上視頻點播等,大賽觀眾有望達到2700萬人次。

國家體育總局于2003年正式批準將電子競技列為第99個正式體育競賽項。在中國體育產業“大風吹”的背景下,電子競技在國內發展相當迅猛。業內人士表示,目前我國電競行業規模已超過200億元,超過美國成為全球第一大電子競技市場。我國的電競用戶預計在2016年將超過1億,2014-2018年復合增長率約為27%。對標韓國,電競產業已經成為韓國的三大支柱產業之一;而我國由于過去政策反復在一定程度上阻礙了產業的發展,但目前宏觀利好因素增多,共同助推行業發展,未來中國的電競產業進程向韓國看齊的可能性很高。

電競概念股一覽

一、金亞科技

電子競技概念第一股。公司此前擬收購手游公司天象互動,并通過旗下子公司完成了對銀川圣地國際游戲投資有限公司60%股權的收購,獲得了電子競技賽事WCA的運營權,加上公司原本的電視游戲業務以及專業游戲視頻媒體制作子公司,公司已經完成了“電子競技+手游+電視游戲+專業游戲視頻媒體”的布局,打造了“硬件開發--游戲研發制作--宣傳發行--賽事組織”的產業鏈“閉環”,成為具有平臺效應的游戲集團。

二、順網科技

電子競技O2O新品牌。線上和線下電子競技是公司平臺價值顯性化的重要方向,其中ISS平臺去年在全國25個城市舉辦了Dota比賽,總場次超過1650場;而91y每天都會舉辦線上捕魚大賽,線下比賽也突破30場。公司從網吧重度用戶出發,其影響力和覆蓋人群不亞于WCA等知名賽事,且公司在盈利途徑上已尋找到比較有效的突破口。

三、浙報傳媒

子公司邊鋒旗下擁有游戲直播明星平臺戰旗TV,是游戲直播領域前三的平臺;承辦了2014全國電子競技大賽(NEST),并主辦了2014浙江省電子競技大賽(ZEG)。公司2015年3月宣布旗下子公司東方星空創業投資有限公司擬以1億元的價格購買上海起凡數字技術有限公司和起于凡信息技術有限公司各5.75%的股權,兩家公司均從事于電子競技游戲的研發和運營,旗下運營“起凡游戲平臺”和“11對戰平臺”,自主研發《群雄逐鹿》、《金戈鐵馬》和《三國爭霸2》等多款電子競技游戲產品。

四、天神娛樂

創頁游首度登陸WCA歷史。公司擬以發行股份及支付現金方式收購妙趣橫生(手游研發,代表作《神之刃》、《十萬個冷笑話》)95%股權、雷尚科技(手游及頁游研發和發行,代表作《坦克風云》等)100%股權、AvazuInc.(艾維邑動,互聯網廣告投放、移動游戲運營及發行)和上海麥橙(艾維邑動后臺技術支持)100%股權,整體作價35億元。按照利潤承諾,四家公司2015、16年將為公司貢獻2.45、3.2億元凈利潤,約合公司2014年業績的104%、136%。此外公司停牌期間收購移動應用分發平臺為愛普100%股權,預計15年將額外貢獻5000萬以上的利潤。

五、百視通

百視通于2015年年初正式開通XboxOne漢化終端互聯網電視業務,手握兩大游戲主機Xbox和PS4,加快建設家庭游戲娛樂產業。旗下文廣互動負責游戲風云頻道運營,游戲風云堪稱國內第一電競頻道,通過上星面向全國用戶。其以具備專業的策劃制作能力和優秀的賽事解說水準著稱,節目質量、解說陣容對電競玩家影響力較大,盈利能力較好。

六、雛鷹農牧(002477.SZ)

公司董事長兒子數年深耕電競產業(業內與王思聰齊名)。雛鷹于去年6月21日投資設立微客得(北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占微客得科技注冊資本的51%,對于這家子公司的定位是,游戲、電子競技產業與電子商務平臺相結合。隨后微客得收購江蘇淘豆食品。公司利用電競產業巨大明星效應和粉絲經濟,拉動食品等周邊產品的聯動銷售模式已初見成效。

本文由中商情報網原創:http://www.askci.com/news/finance/2016/03/31/100520er9.shtml轉載請保留本鏈接。
更多>>圖文推薦
  • 做調研 買報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資 寫商業計劃書 就找中商

中商情報網版權及免責聲明:

1、凡本網注明 “來源:***(非中商情報網)” 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于傳遞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2、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它問題需要同本網聯系的,請在30日內進行。

3、征稿:中商情報網面向全國征集創業、財經、產業等原創稿件,并為創業者創業項目、產品、人物提供免費報道!中商創業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關事宜請聯系:0755-82095014 郵箱:editor@askci.com

精華推薦
相關閱讀
大家都愛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