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專家機構預測3月份中國CPI同比上漲2.5%-中商情報網
研究報告IPO咨詢 新三板咨詢民營銀行咨詢聯系我們

專家機構預測3月份中國CPI同比上漲2.5%

宏觀來源:中商情報網時間:2016年03月30日 09:02 編輯:中商情報網

4月11日,國家統計局將公布3月份全國居民消費價格指數和工業生產者出廠價格指數數據,多位專家表示,3月份CPI有望延續上漲趨勢,需要警惕通脹再次超市場預期的風險。

商務部監測,上周全國36個大中城市食用農產品市場價格繼續上漲,流通環節生產資料價格小幅回升,這無疑為3月份CPI持續上漲增添了動力。

招商證券分析師謝亞軒表示,預計3月份CPI同比增長2.5%,PPI同比下降4.8%。

長江證券分析師陳佳表示,從農業角度看,蔬菜項和畜禽項價格勢必將推升CPI。

“在高貨幣存量下,通脹預期較為脆弱,3月份壽光蔬菜價格指數和仔豬生豬價格指數的超預期上行,令市場對于通脹的擔憂加劇。4月份氣候回暖后蔬菜價格可能回落,能繁母豬或已接近拐點,通脹快速上升的勢頭有望放緩。此外,國內工業品價格回升,投資出現積極現象,包括原油在內的大宗商品價格繼續反彈,預計PPI環比由負轉正,此前已持續26個月為負值。”謝亞軒表示。

華創證券分析師屈慶認為,預計3月份CPI同比將上漲至2.5%,需警惕通脹繼續超市場預期的風險。同時由于流通領域重要生產資料價格出現較大幅度的上漲,特別是黑色金屬和化工產品,估計3月份PPI同比將繼續縮窄至4.4%。

“PPI方面,隨著去產能進程的推進,近期大量煤炭企業主動上調原和精煤價格,工業產量增長放緩將對產品價格起到一定的支撐作用。推進‘一帶一路’、長江中游城市群、新型城鎮化建設,加快交通、水利等基建項目建設,有助于提振需求并帶動工業產品價格趨穩。此外,PPI翹尾因素逐月提升。因此,未來PPI跌幅可能會持續收縮。”交通銀行首席經濟學家連平認為。(證券日報)

熱搜:消費 CPI
更多>>圖文推薦
  • 做調研 買報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資 寫商業計劃書 就找中商

中商情報網版權及免責聲明:

1、凡本網注明 “來源:***(非中商情報網)” 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于傳遞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2、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它問題需要同本網聯系的,請在30日內進行。

3、征稿:中商情報網面向全國征集創業、財經、產業等原創稿件,并為創業者創業項目、產品、人物提供免費報道!中商創業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關事宜請聯系:0755-82095014 郵箱:editor@askci.com

精華推薦
相關閱讀
大家都愛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