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1家基金公司2015年賺錢榜出爐 從基民賺近百億!-中商情報網
研究報告IPO咨詢 新三板咨詢民營銀行咨詢聯系我們

21家基金公司2015年賺錢榜出爐 從基民賺近百億!

基金來源:中商情報網時間:2016年03月30日 09:47 編輯:中商情報網

3月29日晚間華泰證券、交通銀行、國海證券、南京高科等多家基金公司上市公司股東集中公布年報,使得5家基金公司去年經營狀況曝光。總體看已曝光盈利的21家基金公司去年凈利潤增長強勁,但各基金公司之間盈利增幅分化十分明顯,一些基金公司規模大增凈利潤成倍增長,但也有不少公司盈利增幅平平,甚至有基金公司凈利潤不升反降。

今晚曝光盈利的5家基金公司去年盈利均大幅增長。華泰證券年報顯示,其持股45%的南方基金2015年全年營業收入達29.99億元,同比增長33.41%,實現凈利潤8.31億元,同比增長27.9%。其持股49%的華泰柏瑞基金2015年營業收入達到6.48億元,實現凈利潤1.64億元,和2014年相比分別增長1.03倍和1.94倍。

無論是南方基金還是華泰柏瑞基金,去年管理規模均增長明顯,南方基金去年底公募基金總規模達3342.00億元,較2014年底增長65.30%;非公募業務賬戶資產凈值達1759.80億元,較2014年的923.23億元增長90.61%。華泰柏瑞基金公募基金總規模達1299.23億元,較2014年增長116.27%。中型基金公司的規模和業績彈性在去年表現得最為明顯。

交通銀行2015年年報顯示,其持股65%的交銀施羅德基金去年底資產管理規模達到4341.41億元,同比增長126.4%,全年實現凈利潤3.58億元,比2014年大增131%,年度盈利僅次于2007年。

國海證券年報顯示,其持股51%的國海富蘭克林基金去年實現營業收入3.02億元,凈利潤0.95億元,同比分別增長46%和101.41%,凈利潤增幅遠超收入。國海證券認為,主要原因是基金公司通過發行新產品和市場營銷,使得各項業務收入有較大增長。基金公司在加快新基金發行節奏同時,調整部分基金投資策略,加強老產品持續營銷,加大專戶產品研發及渠道拓展力度,從而使基金規模實現較大提升。

南京高科年報顯示,其參股的鑫元基金去年營業收入達到3.79億元,同比大增2.17倍,實現凈利潤0.74億元,比2014年暴增5.54倍,鑫元基金由此實現連續兩年盈利。

隨著上述5家基金公司去年盈利狀況曝光,截至今日,已曝光盈利狀況的基金公司家數達到21家,這21家公司去年合計凈利潤達93.85億元,同比增長68.12%,這應該是2007年之后基金公司整體凈利潤增幅最高的一年。從盈利規模看,規模為王的狀況沒有根本改變,大型基金公司攫取了豐厚的利潤,21家基金公司中有8家凈利潤超過5億元大關,華夏基金和易方達基金凈利潤更是雙雙超過10億元,相關股東賺了個盆滿缽滿。

不過,在整體凈利大幅躍升的同時,基金公司之間盈利增速出現了顯著的分化,21家公司中凈利潤翻倍的達到11家,超過一半。其中華富基金凈利潤暴增近19倍最為惹眼,國金基金和鑫元基金凈利增幅也雙雙超過5倍。不過,也有長盛基金、華夏基金、光大保德信基金等公司去年凈利增幅不足20%,盈利滯漲明顯。更令人感到不可思議的是,萬家基金去年凈利潤不升反降,較2014年盈利下滑近8%。

今年以來股市震蕩加劇,不少基金公司規模明顯縮水,預計各公司之間的盈利分化局面將更加明顯。一些基金公司將盈利預期定在和去年相當的水平,顯示出他們對今年基金行業的謹慎態度。

(來源:中國基金報 劉宇輝)

熱搜:投資 基金
更多>>圖文推薦
  • 做調研 買報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資 寫商業計劃書 就找中商

中商情報網版權及免責聲明:

1、凡本網注明 “來源:***(非中商情報網)” 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于傳遞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2、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它問題需要同本網聯系的,請在30日內進行。

3、征稿:中商情報網面向全國征集創業、財經、產業等原創稿件,并為創業者創業項目、產品、人物提供免費報道!中商創業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關事宜請聯系:0755-82095014 郵箱:editor@askci.com

精華推薦
相關閱讀
大家都愛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