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賽福天(603028)3月31日新股上市定位分析-中商情報網
研究報告IPO咨詢 新三板咨詢民營銀行咨詢聯系我們

賽福天(603028)3月31日新股上市定位分析

新股來源:中商情報網時間:2016年03月30日 16:57 編輯:中商情報網

中商情報網訊,江蘇賽福天鋼索股份有限公司3月31日(周四)起將在上海證券交易所上市交易,公司證券簡稱為“賽福天”,證券代碼為“603028”。本次擬公開發行股票不超過5,520萬股,不低于發行后總股本的25%。本次發行全部為新股發行,原股東不公開發售股份。公司發行價4.26元,發行市盈率22.94倍,發行市凈率2.09倍。

【基本信息】

股票代碼 603028 股票簡稱 賽福天
申購代碼 732028 上市地點 上海證券交易所
發行價格 4.26 發行市盈率 22.94
市盈率參考行業 金屬制品業 參考行業市盈率 44.54
發行面值 1 實際募集資金總額 2.35
網上發行日期 2016-03-21 網下配售日期 2016-3-21
網上發行數量 22,000,000 網下配售數量 33,200,000
老股轉讓數量 - 總發行數量 55,200,000
申購數量上限 22,000 頂格申購需配市值 22.00
中簽繳款日期 2016-03-23 市值確認日期 T-2日

【公司簡介】

1、公司是國內主要特種鋼絲繩生產企業,是電梯用鋼絲繩領域的領先企業,是經三菱、奧的斯、富士達、迅達、通力等全球知名電梯廠商,以及江南嘉捷、沈陽博林特、康力電梯、廣日股份等國內上市電梯制造公司認可的電梯用鋼絲繩配套供應商。根據中國電梯協會統計,公司在電梯用鋼絲繩市場的占有率位居前列。在起重用鋼絲繩領域,公司與中聯重科、三一重工等具有全球影響力的工程機械制造企業保持良好的長期合作關系。

2.行業信息、競爭格局

電梯用鋼絲繩的供求狀況

隨著中國電梯行業的蓬勃發展,電梯用鋼絲繩的市場需求呈現良好的發展態勢。目前,以本公司、天津高盛鋼絲繩有限公司和無錫通用鋼繩有限公司為代表的國內電梯用鋼絲繩生產企業是電梯用鋼絲繩的主要供應商。部分國外鋼絲繩優勢制造商在高端電梯市場中具有較強影響力,但是,隨著國內領先電梯用鋼絲繩企業的技術水平和市場美譽度的不斷提高,國內領先企業也在該領域逐步擴大市場份額。

從電梯用鋼絲繩需求情況來看,電梯用鋼絲繩市場主要包括新梯配套市場、在用梯維保市場和國際市場。具體情況如下:

A.新梯配套市場

電梯用鋼絲繩的新梯配套需求主要由電梯行業的市場需求情況決定。隨著我國城市化進程的加快、基礎設施建設投入的持續增加,我國電梯行業呈現快速發展的態勢。目前中國已經成為全球第一大電梯生產國和消費國,中國電梯產量占世界市場的一半以上。根據中國電梯協會統計,2012年至2014年我國電梯新梯產量分別為52.9萬臺、63.3萬臺和71.4萬臺,年復合增長率16.18%,仍持續保持較快發展,其中2005-2014年年復合增長率達20.33%。

新梯配套鋼絲繩市場的需求情況如下:

B.在用梯維保市場

作為電梯整機的消耗性材料,除配套電梯新梯整機外,電梯用鋼絲繩還大量應用于在用梯維保市場。在用梯維保市場的需求量與國內電梯保有量以及鋼絲繩的更新速度密切相關。根據中國電梯協會統計,截至2014年末,國內電梯保有量已超過350萬臺。電梯保有量的龐大基礎和電梯安全維保意識的逐步提高直接帶動在用電梯維保市場需求的巨大潛力。

隨著國內社會對電梯運營維保環節的日益重視,在用梯維保市場具有良好的發展潛力。按照行業慣例,電梯用鋼絲繩的平均使用壽命一般為3-5年。國內在用電梯維保市場的需求情況如下:

C.國際市場

電梯用鋼絲繩的直接出口外,部分鋼絲繩通過與電梯整機出口配套的形式銷售向國際市場。從2001-2014年整體態勢來看,電梯出口量總體呈現快速的增長趨勢,根據國家海關統計,2014年電梯出口量為68,910臺,約為2001年的59倍。作為全球最大的電梯生產基地,在電梯出口量維持較高增長水平的態勢下,中國的電梯用鋼絲繩的配套出口亦將不斷增長。

鋼絲繩行業競爭格局

作為消耗性材料,鋼絲繩的應用領域廣泛,總體市場容量巨大。由于普通鋼絲繩領域的進入門坎相對較低,巨大的市場容量吸引了眾多中小企業參與競爭,致使該領域競爭非常充分。但是其中大部分生產企業規模較小,不具備規模化生產能力。而在特種鋼絲繩領域,由于不同應用細分市場對專業化和生產工藝要求較高,具有競爭能力的企業相對較少。同時,由于下游應用領域廣泛,形成了不同專業應用細分市場中的差異化競爭格局。

電梯用鋼絲繩專用于電梯整機制造和維保的配套使用。電梯整機廠商出于安全性的考慮,對鋼絲繩的技術工藝與產品品質要求較高,在選擇鋼絲繩配套供應商時,通常需要通過長期而嚴格的考核。因此,品牌美譽度高的電梯用鋼絲繩優勢企業往往更容易獲得下游企業的青睞,電梯用鋼絲繩領域的行業集中度相對較高。目前,本公司、天津高盛鋼絲繩有限公司以及無錫通用鋼繩有限公司等三家企業在電梯用鋼絲繩領域占據了較大的市場份額。在高端電梯市場中,進口鋼絲繩占據主要市場份額,隨著國內優勢企業不斷研發創新、提高技術工藝與產品質量,該等企業逐步提高在該部分市場的市場競爭力。

鋼絲繩索具市場的供求狀況

由于鋼絲繩索具產品所具有的大規格、大載荷、結構穩定、額載下無延伸、安全系數高等特點,近年來鋼絲繩索具逐步得到廣泛運用。目前鋼絲繩索具的專業化生產廠商較少,以巨力索具、本公司和上海正申金屬制品有限公司等為代表的國內企業是國內鋼絲繩索具領域的主要專業供應商。

目前尚缺乏有公信力的第三方權威機構對全球或者中國地區鋼絲繩索具的銷售情況進行專項統計。而鋼絲繩索具的規格、重量等差別較大,不同應用領域所需的度量、數量亦存在差異,因此通過統計制造和消費情況估算鋼絲繩索具的市場容量亦缺乏合理基礎。總體而言,鋼絲繩索具的應用領域廣闊,隨著越來越多的目標下游企業從內部自制轉向專業索具制造企業采購,鋼絲繩索具的市場需求呈現進一步發展潛力。

合成纖維吊裝帶索具市場供求情況

合成纖維吊裝帶索具主要應用于海洋工程船舶港口碼頭、汽車制造、礦山冶金、電力石化、軍事等領域。在國內外下游應用領域的發展帶動下,近年來合成纖維吊裝帶索具市場不斷發展,由于合成纖維吊裝帶索具在國際市場應用較早,目前市場需求以出口為主。市場供給方面,目前國內合成纖維吊裝帶索具生產商中本公司和巨力索具、南京大華特種帶織造有限公司具備較強的競爭力。

更多>>圖文推薦
  • 做調研 買報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資 寫商業計劃書 就找中商

中商情報網版權及免責聲明:

1、凡本網注明 “來源:***(非中商情報網)” 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于傳遞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2、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它問題需要同本網聯系的,請在30日內進行。

3、征稿:中商情報網面向全國征集創業、財經、產業等原創稿件,并為創業者創業項目、產品、人物提供免費報道!中商創業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關事宜請聯系:0755-82095014 郵箱:editor@askci.com

精華推薦
相關閱讀
大家都愛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