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財政部:推動更多PPP項目落地 推進公共服務領域供給側改革-中商情報網
研究報告IPO咨詢 新三板咨詢民營銀行咨詢聯系我們

財政部:推動更多PPP項目落地 推進公共服務領域供給側改革

宏觀來源:中商情報網時間:2016年03月30日 16:46 編輯:中商情報網

據財政部網站30日消息,近日,財政部金融司主要負責人就中國主權信用評級的有關問題接受了媒體采訪。

財政部表示,PPP模式具有全生命周期管理、物有所值、風險共擔、激勵相容的鮮明特征。在當前形勢下推廣PPP模式,有利于完善財政投入和管理方式,實現公共服務供給提質增效,是政府職能轉變和公共服務供給機制的重大變革。

近年來,按照國務院工作部署,財政部在公共服務領域積極推廣運用PPP模式,取得了較好的成效。從理念認識看,經過2年多的推廣,PPP理念已深入人心,政府部門逐步從公共服務的管理者、提供者向監督者、合作者轉變,從重建設、重融資向重運營、重合作轉變。從政策體系看,按照“法律規范+配套政策+操作指引”的思路,著力推進專門立法工作,推動出臺指導意見,印發了一系列指南指引文件,形成了“全生命周期”的制度體系。從支持措施看,財政部聯合10家機構,共同發起設立了規模為1800億元的PPP融資支持基金,十多個省也相應設立了PPP基金,出臺了獎補政策。從項目推廣看,截至目前,全國共推介PPP項目6650個,總投資8.7萬億元,主要涉及交通運輸、市政工程旅游等行業,廣泛帶動了社會資本參與公共產品和服務供給,有效推動了穩增長、調結構和惠民生。

下一步,我們將按照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有關部署,推動更多PPP項目落地,推進公共服務領域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實現“短期穩增長、長期助發展”的目標。一是加快推進PPP立法,做好與特許經營條例立法的銜接,明確政府和社會資本的權責利分配,保障社會資本合法權益,創造良好的法律環境。二是加強政策扶持,營造良好的外部環境,完善項目用地政策,發揮貨幣、監管政策的引導作用,大力推動財政資金管理方式轉變。三是加強統籌協調,進一步加強PPP項目規范管理,切實把好項目方案審核關和項目運作監督關,保障項目實施質量,推進項目實施進度。

熱搜:經濟 PPP 財政部
更多>>圖文推薦
  • 做調研 買報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資 寫商業計劃書 就找中商

中商情報網版權及免責聲明:

1、凡本網注明 “來源:***(非中商情報網)” 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于傳遞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2、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它問題需要同本網聯系的,請在30日內進行。

3、征稿:中商情報網面向全國征集創業、財經、產業等原創稿件,并為創業者創業項目、產品、人物提供免費報道!中商創業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關事宜請聯系:0755-82095014 郵箱:editor@askci.com

精華推薦
相關閱讀
大家都愛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