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財政部:穆迪對中國經濟問題的擔憂不構成下調評級展望理由-中商情報網
研究報告IPO咨詢 新三板咨詢民營銀行咨詢聯系我們

財政部:穆迪對中國經濟問題的擔憂不構成下調評級展望理由

宏觀來源:中商情報網時間:2016年03月30日 16:44 編輯:中商情報網

據財政部網站30日消息,近日,財政部金融司主要負責人就中國主權信用評級的有關問題接受了媒體采訪。

財政部表示,穆迪將我國主權信用評級維持不變,把展望調整為“負面”,只是在當前異常復雜的世界經濟形勢下,對我國經濟金融運行中的問題表示一定的擔憂。但這些問題實際上并不構成下調評級展望的充分理由,說明評級公司對我國的情況還需要進一步全面了解,消除“信息不對稱”。

從市場影響看,穆迪下調我國主權信用評級展望以后,境內股票市場、債券市場、人民幣匯率走勢并未受到展望下調的影響,境外主權債券收益率、離岸人民幣匯率也未因此出現波動,說明市場投資者還是保持了較強的信心和良好的預期。

在剛剛結束的兩會上,總理所作《政府工作報告》提出了下一步的主要目標任務和重大舉措,并對有關重點工作進行了詳細闡述。我們有理由相信,隨著改革開放向縱深邁進,新的發展動能加快培育,持續增長動力不斷增強,我國經濟將保持長期平穩健康發展態勢,為主權信用評級的穩定奠定堅實的基礎。

需要說明的是,在一國經濟處于上行周期時,評級公司往往會提升其信用評級,很難預警經濟增長中的潛在風險;在經濟下行周期,經濟增長潛在風險就會顯得突出,評級公司就會調降一國的評級和展望。國際金融危機爆發后,相關評級公司分別連續下調希臘等歐洲國家的主權信用評級,對市場預期和投資者信心產生負面影響,在歐洲債務危機中起到了“推波助瀾”的作用。

更多>>圖文推薦
  • 做調研 買報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資 寫商業計劃書 就找中商

中商情報網版權及免責聲明:

1、凡本網注明 “來源:***(非中商情報網)” 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于傳遞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2、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它問題需要同本網聯系的,請在30日內進行。

3、征稿:中商情報網面向全國征集創業、財經、產業等原創稿件,并為創業者創業項目、產品、人物提供免費報道!中商創業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關事宜請聯系:0755-82095014 郵箱:editor@askci.com

精華推薦
相關閱讀
大家都愛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