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的集團(000333)擬約537億日元購東芝家電80.1%股權-中商情報網
研究報告IPO咨詢 新三板咨詢民營銀行咨詢聯系我們

美的集團(000333)擬約537億日元購東芝家電80.1%股權

公司來源:中商情報網時間:2016年03月30日 16:28 編輯:中商情報網

中商情報網訊,美的集團(000333)3月30日晚間發布公告稱,公司已與東芝株式會社(以下簡稱“東芝”)簽署戰略合作備忘錄,同意借助雙方的互補優勢和資源,進一步深化戰略合作,在家電及其它新領域共同探索與開拓新的增長機遇。作為深化戰略合作關系的一項舉措,公司與東芝簽署了一份股權轉讓協議,公司將以約537億日元(約合4.73億美元)收購東芝家電業務的主體“東芝生活電器株式會社”(以下簡稱“東芝家電”)80.1%的股權,東芝保留19.9%的股權,同時,公司將獲得40年的東芝品牌的全球授權及超過5千項與白色家電相關的專利。

東芝家電將會繼續開發、制造和銷售東芝品牌的白色家電,包括冰箱洗衣機吸塵器以及其他小家電,公司也將在品牌、技術、營銷和員工方面進行持續投入,以充分挖掘東芝家電業務的潛力。

公司表示,公司已與東芝在多個領域已有長達20多年的成功合作歷史,雙方良好的互信與認同,成為本次戰略合作的基礎。此次合作是公司落實全球經營的重要戰略步驟,通過與東芝的優勢互補與協同,將在品牌、技術、渠道及生產制造等方面有力提升公司的全球影響力與綜合競爭實力,并預期為公司中長期財務狀況和經營成果帶來正面的影響。

本文由中商情報網原創:http://www.askci.com/news/finance/2016/03/30/1629596kn1.shtml轉載請保留本鏈接。
更多>>圖文推薦
  • 做調研 買報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資 寫商業計劃書 就找中商

中商情報網版權及免責聲明:

1、凡本網注明 “來源:***(非中商情報網)” 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于傳遞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2、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它問題需要同本網聯系的,請在30日內進行。

3、征稿:中商情報網面向全國征集創業、財經、產業等原創稿件,并為創業者創業項目、產品、人物提供免費報道!中商創業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關事宜請聯系:0755-82095014 郵箱:editor@askci.com

精華推薦
相關閱讀
大家都愛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