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3月29日早間或影響股價重要財經資訊一覽-中商情報網
研究報告IPO咨詢 新三板咨詢民營銀行咨詢聯系我們

2016年3月29日早間或影響股價重要財經資訊一覽

股票來源:中商情報網時間:2016年03月29日 08:34 編輯:中商情報網

李克強:投資項目強制性評估評審一律取消

據新華視點消息,李克強總理28日在國務院第四次廉政工作會議上說,今年要再砍掉一批國務院部門行政審批,削減一批中央指定地方實施的行政審批事項,再取消三分之一以上企業登記前置審批。除涉及安全和環保事項外,投資項目強制性評估評審一律取消。

李克強:嚴厲打擊食品藥品、公共安全等領域違法犯罪行為

新華視點消息,李克強總理28日在國務院第四次廉政工作會上說,什么問題突出就著力解決什么問題,特別是要嚴厲打擊食品藥品、公共安全等領域違法犯罪行為,嚴肅查處相關失職瀆職和腐敗,確保人民群眾健康和生命安全。同時要及時公布有關信息,回應社會關切。

李克強:要全程監控公共資源交易

新華視點消息,李克強總理28日在國務院第四次廉政工作會議上要求全程監控公共資源交易:交易平臺盡快建起來,今年6月底前各地區完成市場整合和平臺建設;電子系統盡快聯起來,力爭今年底前建成國家公共資源電子交易系統;交易數據盡快用起來,運用大數據加強監測并及時查處。

社保基金條例頒行 國資劃轉有法可依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日前簽署第667號國務院令,公布《全國社會保障基金條例》,自2016年5月1日起施行。

對于社會保障基金的定義及定位,《條例》明確,全國社會保障基金是國家社會保障儲備基金,由全國社會保障基金理事會管理運營,由中央財政預算撥款、國有資本劃轉、基金投資收益和以國務院批準的其他方式籌集的資金構成,用于人口老齡化高峰時期的養老保險等社會保障支出的補充、調劑。

有業內人士表示,《條例》蘊含的信息量非常大。從《條例》實施之日起,國資劃轉社保將有法可依。

按照原來的《全國社會保障基金投資管理暫行辦法》,社會保障基金的資金來源包括國有股減持劃入資金及股權資產、中央財政撥入資金、經國務院批準以其他方式籌集的資金及其投資收益形成的由中央政府集中的社會保障基金。

剛剛頒布的《條例》則將國有股減持劃入資金及股權資產明確為國有資本劃轉,意味著國資劃轉社保有法可依,具體劃轉方式如劃轉比例、是所有權劃轉還是分紅權劃轉或其他劃轉方式等,則有待細則的出臺。

對于大家關注的基礎養老金入市,也需要相關細則的配套。按照目前規定,基礎養老金投資權益類資產的比例不超過30%,而社會保障基金投資權益類資產靈活度更大,證券投資基金、股票投資的比例不高于40%。

普路通年報業績增長近60% 推10轉15

普路通披露2015年報,報告期內,公司實現營業收入37億元,同比增長18.45%;凈利潤為1.7億元,同比增長58.65%。

公司擬向全體股東每10股派發現金紅利2.1元,以資本公積金向全體股東每10股轉增15股。

華通醫藥控股股東提議年報推10轉15并派現

華通醫藥公告,公司控股股東華通集團公司2015年度利潤分配及資本公積金轉增股本預案:向全體股東每10股派發現金紅利3元;同時擬以資本公積金向全體股東每10股轉增15股。

基金布局二季度“震蕩市”中尋結構機會

在恐慌下跌與估值修復中,猴年一季度行情即將收尾。面對錯綜復雜的基本面與陰晴難測的市場,公募基金是否會修正年初制定的投資策略?即將到來的二季度,基金經理們會做怎樣的投資布局?

二季度或延續“箱體震蕩”。“去年年底,我們對2016年的點位預測是——2500點至3500點,從一季度市場的走勢看,上證指數基本運行在這一區間中,目前我們還不調整我們的預測。”在接受記者專訪時,泰達宏利基金總經理劉建稱。

在劉建看來,上述預測是他們對今年資本市場總體看法,既不悲觀,也不是很樂觀,“區間震蕩”走勢,對于機構投資者而言也是機會,基金公司一定會想辦法抓住這個機會,進而為投資者創造更大的收益。

談及3000點左右的當下市場,泰達宏利投資總監王彥杰告訴記者,宏觀經濟環境處于潛在的經濟小復蘇早期,股票市場近期的反彈也相對樂觀地反映了市場對經濟預期的改善,但仍需警惕通脹上行和人民幣貶值的風險。

蘇試試驗去年業績增22% 擬推高送轉

蘇試試驗披露2015年報,報告期內,公司實現營業收入3.13億元,同比增長23.21%;凈利潤4842萬元,同比增長21.68%。

公司擬向全體股東每10股派發現金紅利2元,以資本公積金向全體股東每10股轉增10股。

設計股份年報擬10轉10派5元 凈利下降3%

設計股份披露年報顯示,公司2015年度實現營業收入13.97億元,同比增長10.82%;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的凈利潤1.60億元,同比下降3.41%;基本每股收益1.54元;并擬向全體股東每10股轉增10股及派現5元(含稅)。

從公司主營業務分項構成上來看,公司主要業績的驅動因素是勘察設計和規劃研究業務呈持續增長態勢。公司勘察設計和規劃研究業務營業收入2013年至2015年復合增長率6.62%,勘察設計和規劃研究業務毛利2013年至2015年復合增長率5.38%。至2015年度勘察設計和規劃研究業務占主營業務收入比重為86.95%。

此外,公司2016年度經營計劃為:新承接業務額較2015年增加15%至20%;實現營業收入較2015年增加10%至20%;實現凈利潤較2015年增加15%至20%;實現營業收款較2015年增加10%至15%。

報告:穩增長成效初顯 預計首季GDP增速6.7%

穩增長政策措施的成效正在顯現,經濟運行筑底趨穩。3月28日,由社科院財經戰略研究院和新華社《經濟參考報》共同舉辦的“NAES宏觀經濟形勢季度分析會(2016年一季度)”發布報告稱,預計一季度GDP增速為6.7%,托底政策已發揮效力。二季度經濟將基本企穩,預計增速在6.8%左右。

多個指標出現回升。國家統計局發布的數據顯示,1-2月份全國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實現利潤總額7807.1億元,同比增長4.8%,改變了2015年全年利潤下降的局面。

同時,今年前兩個月全國房地產開發投資9052億元,同比名義增長3.0%,增速比去年全年提高2個百分點。這是近兩年來,房地產開發投資增速首次回升。

財經院課題組報告認為,在宏觀利好政策不斷加碼的大背景下,房地產交易回升,一線城市率先完成去庫存過程,房價出現快速上漲。三、四線城市由于前期庫存過高,房價穩中有升。隨著銷量的增長,房地產開發投資觸底回升。在一線城市和部分熱點城市,投資投機者也開始大量進場。

威帝股份控股股東提議年報10轉15送5派1.5元

威帝股份公告稱,公司控股股東陳振華提議公司2015年度利潤分配及資本公積金轉增股本預案為:擬以公司2015年末總股本為基數,每10股送紅股5股,每10股派發現金紅利1.5元(含稅);同時以資本公積向全體股東每10股轉增15股。

公司第三屆董事會第二次會議全票通過該高送轉議案。同時公司控股股東陳振華承諾,在公司2016年第一次臨時東大會審議上述關于2015年度利潤分配和資本公積轉增股本預案時投贊成票,并嚴格履行公司首次公開發行股票的相關承諾,自公司股票上市之日起三十六個月內,即2018年5月28日前,不轉讓或者委托他人管理已經直接和間接持有的公司的股份,也不由公司收購該部分股份。

今世緣年報擬10轉5送10派4.1元 凈利潤增長6%

今世緣發布年報顯示,公司2015年度實現營業收入24.25億元,同比增長1.05%;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的凈利潤6.85億元,同比增長6.14%;基本每股收益1.3656元;并擬向全體股東每10股轉增5股送10股及派現4.1元(含稅)。

年報顯示,期內公司緊緊圍繞經營方針,以“穩中求進,追求卓越”為總體要求,以營銷創新、管理卓越、幸福今世緣建設為“三條主線”,文化營銷思路清晰,市場質量有所提升,以質取勝有效擴展,資本運作緊鑼密鼓,幸福今世緣建設盡心盡力,主要經濟指標穩中有升,較好地完成了年度經營計劃。

同時公司表示,2016年,白酒行業仍然嚴峻的形勢。公司在總結2015年經營情況的基礎上,緊扣“十三五”規劃,堅持“做強主業轉型發展”的指導思想,結合公司現狀,預計2016年公司營業收入27億元。公司在強化市場拓展的同時,強化成本領先理念,合理控制銷售費用率和管理費用率,保持主導產品的毛利率水平和盈利能力相對穩定。

資金關注相關周期概念股

昨日兩市大盤雙雙高開,早盤震蕩整理,午后逐波回落,最終雙雙以小幅下跌報收。兩市共成交6260.5億元,量能相比上周五小幅放大,但資金呈現出凈流出的趨勢。據大智慧SuperView數據顯示,昨日兩市大盤資金凈流出127.23億元。

這主要體現在計算機、券商、電子信息、房地產、交通工具等板塊。其中,計算機板塊居資金凈流出首位,凈流出13.47億元,凈流出最大個股為金證股份、聯絡互動、恒生電子,分別凈流出1.01億元、0.80億元、0.70億元。券商板塊居資金凈流出第二位,凈流出12.48億元,凈流出最大個股為興業證券、中信證券、太平洋,分別凈流出1.56億元、1.33億元、1.28億元。電子信息板塊凈流出11.19億元,凈流出最大個股為華東科技、遠望谷、保千里,分別凈流出0.72億元、0.61億元、0.56億元。

由此可見,前期A股市場的上漲邏輯已基本上被證偽。前期上漲邏輯主要有兩個:一是籌碼供給端收縮,二是加杠桿的政策預期。但從近期信息來看,籌碼供給端并未萎縮,新股擴容、定向增發等仍然未見減緩。而加杠桿的政策預期似乎也不成立,場外配資監管力度仍將加強。在此背景下,市場近期出現了資金順勢減倉的現象,尤其是金證股份、恒生電子等受益于前期關于加杠桿的配資政策預期的品種,近幾個交易日持續調整。

金正大去年業績增長28% 擬推高送轉

金正大披露2015年報,報告期內,公司實現營業收入1,774,802.84萬元,凈利潤為111,204.74萬元,與上年同期相比,營業收入增長30.94%,凈利潤增長28.35%。

公司擬向全體股東每10股派發現金紅利1元,以資本公積金向全體股東每10股轉增10股。

文化長城去年業績增長47% 擬10轉15

文化長城(300089)披露2015年年報。公司2015年實現營收4.45億元,同比下降0.82%,實現凈利潤1239.01萬元,同比增長47.46%,扣非后凈利潤781.90萬元,同比增長93.03%。公司擬每10股派發現金紅利0.20元(含稅),同時以資本公積金向全體股東每10股轉增15股。

年報顯示,近兩年來公司一直在積極摸索業務轉型的方向,明確了未來藝術陶瓷業務與教育產業“雙輪驅動”的雙主業模式的發展方向,將進一步優化公司業務結構,增加新的業績增長點。公司已披露的重大資產重組公告顯示,公司擬以5.76億元收購聯汛教育80%股權,交易完成后將正式涉足教育相關領域,該重大資產重組事宜目前尚需中國證監會核準。未來,公司還將通過投資、并購等多種手段,進一步選擇符合公司長期發展戰略的教育相關領域資產,快速實現文化長城教育產業生態圈的構建。

而在公司原有主業陶瓷方面,行業正面臨著洗牌的階段,原從事陶瓷出口的企業不斷轉向國內市場,這無疑將加大國內市場的競爭。供應鏈的上下游優質資源的爭奪,將會是競爭的重點。對于公司建設國內分銷網絡,發展酒水包裝業務將構成一定的壓力。但公司將立足藝術陶瓷國際貿易,極力打造瓷藝連品牌,搶占優質渠道,強化理順供應鏈體系,整合行業優勢上下游資源,在激烈的競爭中脫穎而出。

同日,公司還披露了2016年第一季度業績預告。公司預計今年一季度盈利約464.27萬元-593.23萬元,業績同比變動幅度為-10%-15%。公司表示,今年一季度司基本經營情況穩定,銷售業績略微下降,預計本季度非經常性收益約為10萬元。

中核白去年虧1.26億元 推10股轉20股

中核鈦白披露2015年報,報告期內,公司實現營業收入16.29億元,同比減少6.05%;凈利潤虧損1.26億元,同比由盈轉虧。中核鈦白表示,公司2015年度經營遇到巨大的困難和壓力,經營業績大幅下滑。

公司董事會審議通過的利潤分配預案為:向全體股東以資本公積金向全體股東每10股轉增20股。

逾200家公司一季度業績預喜

截至28日中國證券報記者發稿時,共有289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6年一季度業績預告。其中,業績實現同比增長的公司為217家,占比達75.09%。按照申萬行業分類來看,電子、計算機等新興行業延續了去年的高景氣度,傳統行業公司業績也明顯回暖,機械設備、農林牧漁、有色金屬等行業公司業績增幅亮眼。

200多家公司預喜。Wind數據顯示,在已發布2016年一季度業績預告的289家上市公司中,82家公司預增、28家公司續盈、27家公司扭虧、73家公司略增,預喜公司占比超七成;79家公司業績存在隱憂(包括預減、續虧、首虧、略減)。

以預告凈利潤增長上限計算,預計業績增速在50%以上的公司有128家,其中92家增速達100%以上。從行業分布看,在業績預增的82家公司中,計算機、化工、機械設備、電子、有色金屬和生物醫藥行業公司數量較多。整體來看,凈利增速有所提高,TMT和醫藥行業等新興產業以及機械設備、農林牧漁等傳統行業公司增速均排名靠前。

值得一提的是,6家公司預告一季度業績同比增長超過1000%,分別是英唐智控、雷柏科技、旋極信息、牧原股份、易成新能、多氟多,預告凈利潤增速分別是6992.05%、4318.69%、2130%、1833.11%、1608.82%、1250%。還有36家公司業績同比增長超過兩倍以上。

(來源:證券時報)

熱搜:食品 醫藥 社保
更多>>圖文推薦
  • 做調研 買報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資 寫商業計劃書 就找中商

中商情報網版權及免責聲明:

1、凡本網注明 “來源:***(非中商情報網)” 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于傳遞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2、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它問題需要同本網聯系的,請在30日內進行。

3、征稿:中商情報網面向全國征集創業、財經、產業等原創稿件,并為創業者創業項目、產品、人物提供免費報道!中商創業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關事宜請聯系:0755-82095014 郵箱:editor@askci.com

精華推薦
相關閱讀
大家都愛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