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3月29日股市早報:今日重要證券財經消息一覽-中商情報網
研究報告IPO咨詢 新三板咨詢民營銀行咨詢聯系我們

2016年3月29日股市早報:今日重要證券財經消息一覽

股票來源:中商情報網時間:2016年03月29日 08:43 編輯:中商情報網

【消息簡評】:

1.【社保基金條例印發 養老金入市邁出重要一步】

28日,國務院印發《全國社會保障基金條例》,自5月1日起施行。條例明確,全國社保基金應在國務院批準的固定收益類、股票類和未上市股權類等資產種類及其比例幅度內,合理配置資產;允許全國社保基金理事會接受省級政府委托,管理運營社會保險基金。國務院法制辦負責人表示,社會保險基金包括基本養老、基本醫療、工傷、失業、生育等五項保險基金。

點評:這意味著養老金借道社保入市邁出了重要一步。根據去年頒布的管理辦法,養老金投資股市上限30%,據機構測算將帶來千億級資金進入股市。上證報資訊統計顯示,社保基金持股偏好于電氣設備、休閑服務、化工等行業;已發布年報的公司中,天潤控股、大連圣亞、花園生物獲社保新進,且持股比例超過3%;北京文化、金智科技、香雪制藥、東港股份中的社保持股比例增逾2個百分點。

2.【石墨烯鉛酸電池問世 電池行業迎來變革】

近日,國內兩家電池企業先后宣布成功將石墨烯應用于鉛酸蓄電池。24日,國內鉛酸電池龍頭超威集團與電動車銷量第一的愛瑪舉行發布會,宣布將業內首創擁有石墨烯技術的黑金電池用于電動車;25日,研發出中國首輛電動車和首塊電動車電池的海寶電池發布石墨烯“黑金王”電池,首批產品將于4月8日上市銷售,主要面向低速電動車和乘用車。

點評:據介紹,石墨烯鉛酸電池在續航里程、動力性能、載重能力等方面優勢明顯,被稱為“最能跑的電池”。業內認為,隨著石墨烯生產技術、工藝裝備和產品質量不斷取得突破,石墨烯材料在電池、紡織品等領域的應用逐步打開市場空間,發展潛力巨大。正泰電器(601877)、中國寶安(000009)、寶泰隆(601011)等涉足石墨烯領域公司值得關注。

3.【首屆VR高峰論壇本周開幕 行業爆發增長產業鏈受益】

2016中國首屆虛擬現實(VR)+高峰論壇將于本周五在長沙舉行,這是國內首次也是規模最大最專業的盛會。屆時將有國內外行業巨頭、專家學者等匯聚。微軟Hololens、HTCVive、暴風魔鏡等最新VR設備將悉數亮相。本屆論壇還將進行VR全球直播。

點評:進入4月,多個重磅VR設備進入發貨期。OculusRift消費版已于周一正式出貨,HTCVive將于4月5日發貨。4月6日,華為VR新品發布會將倫敦舉行。隨著設備出貨量提升,行業爆發式增長即將到來。據高盛預測,到2025年VR和AR的硬件營收將高達1100億美元,VR設備會像電視一樣普及。在這一過程中,VR產業鏈公司將明顯受益,如與騰訊合作開發VR版ministation游戲機的創維數字(000810)、VR設備重要部件傳感器生產商蘇州固锝(002079)等。

4.【菜鳥網絡啟動 菜鳥聯盟智能物流成主要抓手】

28日,菜鳥網絡宣布將聯合物流合作伙伴組成菜鳥聯盟,同時為了鼓勵商家選擇菜鳥聯盟,推動優質物流服務常態化,將拿出10億元作為聯盟啟動基金。菜鳥網絡CEO童文紅稱,未來物流的關鍵還是依靠大數據和社會化協同。

點評:機構研報指出,當前電商面臨的瓶頸和挑戰,歸根結底的最大問題還是整個物流系統智能化程度低的問題。根據中國物流技術協會信息中心的預測,2017年國內物流系統市場規模可接近1000億元。軟控股份(002073)子公司科捷物流可提供貨物物流一站式的系統解決方案;山東威達(002026)擬收購的蘇州德邁科從事物流自動化及裝備等業務;諾力股份(603611)正積極轉型智能物流倉儲系統集成商。

5.【協會倡議鎢精礦減產15% 產品價格或穩中求漲】

國土資源部網站28日披露,近日中國鎢業協會召開會議,就目前鎢市場供需形勢和成本倒掛現狀展開討論。協會倡議,繼續控制產能、降低產量,2016年鎢精礦產量同比下降15%,重點骨干企業主采鎢精礦產量和共伴生鎢綜合利用產量共計減產1萬噸。同時,繼續實施鎢精礦和APT等鎢產品的商業儲備。

點評:受中國鎢協倡議控產減銷影響,國內鎢精礦市場現貨供應增長緩慢,在下游市場總體需求平穩和市場貨源偏低的推動下,鎢價穩中求漲可能性較大,此前贛州鎢業協會已多次上調鎢制品預測均價。公司方面,章源鎢業(002378)、洛陽鉬業(603993)、廈門鎢業(600549)擁有礦山開采、冶煉和深加工全產業鏈。

6.【杭州亞運會組委會將成立 當地公司或將受益】

據中國政府網28日消息,國務院同意成立2022年第19屆亞運會組委會及其組成。組委會主席由體育總局局長劉鵬、浙江省省長李強擔任。另據杭州市體育局透露,2022年亞運會組委會計劃將于本月成立。杭州亞運會的籌備工作也將因此而提速。

點評:機構指出,2010年廣州亞運會的總投資達1200多億人民幣。預計杭州舉辦亞運會的投入將只多不少,當地基建將獲得顯著提振。此外,亞運會的舉辦,也將對當地的旅游、服務業產生拉動作用。公司方面,杭蕭鋼構(600477)主營鋼結構產品;杭州解百(600814)為當地百貨企業,正布局體育產業。

7.【全額收購可再生能源 上網電量獲國家“兜底”】

據發改委網站3月28日消息,為貫徹落實《中共中央、國務院關于進一步深化電力體制改革的若干意見》及相關配套文件要求,發改委編制了《可再生能源發電全額保障性收購管理辦法》。該辦法適用于風力發電、太陽能發電、生物質能發電、地熱能發電、海洋能發電等非水可再生能源。水力發電參照執行。《辦法》明確,在確保供電安全的前提下,全額收購規劃范圍內的可再生能源發電項目的上網電量。

點評:這等于說新能源發電不用再為需求和市場發愁。國家的背書,也表明了其對新能源產業發展的態度。A股上市公司建議關注寶新能源(000690)、隆基股份(601012)、凱迪生態(000939)等。

更多>>圖文推薦
  • 做調研 買報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資 寫商業計劃書 就找中商

中商情報網版權及免責聲明:

1、凡本網注明 “來源:***(非中商情報網)” 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于傳遞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2、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它問題需要同本網聯系的,請在30日內進行。

3、征稿:中商情報網面向全國征集創業、財經、產業等原創稿件,并為創業者創業項目、產品、人物提供免費報道!中商創業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關事宜請聯系:0755-82095014 郵箱:editor@askci.com

精華推薦
相關閱讀
大家都愛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