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李大霄:3000點強大阻力屬于“牛飲水” 看好藍籌股-中商情報網
研究報告IPO咨詢 新三板咨詢民營銀行咨詢聯系我們

李大霄:3000點強大阻力屬于“牛飲水” 看好藍籌股

股票來源:時間:2016年03月29日 08:42 編輯:中商情報網

英大證券研究所所長李大霄昨天公開表示中國股市步入慢牛的走勢,近期指數在3000點附近出現一個似乎很強勢的整理,今天算是出現了比較大的下調,李大霄又是如何解讀的?

英大證券研究所所長李大霄:沒有關系,用5天的時間才跌了不到21號一天的漲幅,所以沒有關系,現在碰到3000點強大的阻力位面前,需要消化整理。我把這比喻為“牛飲水”。另外,從60天均線看,也是需要時間和強大籌碼換手,才能把60天均線籌碼換手掉,這是從技術上需要整理過程。如果是從整個的趨勢來看,現在是擺脫了從2600、2700、2800、2900,重心是慢慢上移的,現在突破3000點還需要時間,如果3000點突破了,我覺得A股海闊天空。

主持人:靠什么來突破呢?

李大霄:我覺得是靠時間慢慢讓底部墊高。現在多空拉鋸的非常劇烈,像二月份,有很多數據出來顯示好轉了,像我們看到上市公司業績的預測開始好轉了,很多公司把上市公司業績開始提升了,我們看到發電量也開始好轉,另外還有各種數據。今年并沒有出現很多人擔憂的宏觀經濟劇烈調整的情況。這種情況我覺得再過一段時間,特別是積極的股市政策在發揮作用,這種影響,正面信息逐漸增多的話,投資人的心態就會逐漸恢復過來。現在是空頭的力量太過強大,投資人的信心恢復需要一個過程。

主持人:現在看多的理由有,但很多人會顯得比較猶豫,無論是場外資金的入市,國際資本借助滬港通的渠道進來等等,可能擺脫不了大家對一個問題的關注,就是現在的宏觀經濟面到底回暖了多少?

李大霄:我覺得還是比較艱難的逐漸的回穩,而不是不是說立即回穩。我們今年6.5%到7%的增長,跟去年比沒有太大的變化,這一點擺脫了很多人認為的劇烈下行。我們再看房地產,房地產的銷售逐漸從冰河期逐漸恢復了,一線城市上海、深圳都需要調控了。不會很長時間,房地產的數據就會慢慢反映到其他行業。慢慢傳導到其他行業去,再看整個外資進場的速度,通過滬港通也好,特別是深港通有可能要開通了。這個情況會帶來大的變量。那么深圳、上海、香港就會成為一個密不可分的整體。這樣當地市場在全球市場的競爭地位會大幅提升。這個格局對A股市場的影響,重心會往上走。

主持人:所以說要從買股票的角度來說,還是你一直看好的藍籌股。

李大霄:藍籌股這個是肯定的,不管養老金進場還是外資進場首選還是藍籌股。外資進場很多國外大型機構都是養老錢,都是看長期的這種必然是配藍籌股。

主持人:在A股市場上我們也看到在這波反彈中,相關的互聯網金融、虛擬現實走勢可能都比藍籌股要強,這個情況你怎么看?

李大霄:這個情況我是承認的,從2638點到3000點首先是靠藍籌股穩住市場,靠藍籌股穩定市場后,創業板還有其他股票的彈性比藍籌股的彈性要大一些,但是不可否認的是從5178點下來的時候,往下的彈性同樣比較大。

熱搜:股票 證券 投資
更多>>圖文推薦
  • 做調研 買報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資 寫商業計劃書 就找中商

中商情報網版權及免責聲明:

1、凡本網注明 “來源:***(非中商情報網)” 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于傳遞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2、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它問題需要同本網聯系的,請在30日內進行。

3、征稿:中商情報網面向全國征集創業、財經、產業等原創稿件,并為創業者創業項目、產品、人物提供免費報道!中商創業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關事宜請聯系:0755-82095014 郵箱:editor@askci.com

精華推薦
相關閱讀
大家都愛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