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3月29日滬深股市大盤投資策略點評-中商情報網
研究報告IPO咨詢 新三板咨詢民營銀行咨詢聯系我們

2016年3月29日滬深股市大盤投資策略點評

股票來源:中商情報網時間:2016年03月29日 08:37 編輯:中商情報網

3000點久攻不破,昨日尾盤股指殺跌,市場情緒有所謹慎。不過,目前市場環境同以往不同,不支持市場再度大幅殺跌,短期內或仍將以震蕩整理為主。

市場在3000點之下已經徘徊很長時間,遲遲不能有效突破該點位的桎梏。在“盤久必跌”思想的影響下,部分投資者傾向于指數將再次向下探底。不過,目前市場的大環境同此前有所不同,不太支持股指能大幅下探。就目前來看,市場并沒有明顯的利空因素影響。注冊制和戰略新興板塊短期難以推出,全國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利潤實現增長4.8%,結束此前連續七個月下滑態勢,經濟有改善的跡象。在沒有明顯宏觀利空因素的情況下,市場很難有較大的技術性調整。調整到一定幅度,就可能會吸引長期抄底資金的介入。

影響A股市場的另一大因素就是美聯儲的加息進程。昨晚美聯儲高度關注的通脹指標核心PCE物價指數2月份為1.7%,不及預期,其前值為1.7%。目前期貨市場隱含加息概率為4月12%,首次加息時點提至7月,與近期聯儲官員釋放鷹派表態有關。雖然4月加息概率從0%升至12%,但是民生證券管清友認為不必擔心,主要有兩方面原因:首先,美聯儲秉持預期管理原則,在3月措辭未改的情況下,4月不會貿然加息,最緊節奏也是4月措辭改鷹,6月或7月加息;其次,今年是美國大選年,貨幣政策會更為謹慎。美聯儲4月份難加息將給A股市場以正面的影響。

此外,昨日國務院印發《全國社會保障基金條例》。其中明確,全國社會保障基金理事會負責全國社會保障基金的管理運營,應當堅持安全性、收益性和長期性原則,在國務院批準的固定收益類、股票類和未上市股權類等資產種類及其比例幅度內合理配置資產。條例自2016年5月1日起施行。條例還指出,經國務院批準,全國社會保障基金理事會可以接受省級人民政府的委托管理運營社會保險基金;受托管理運營社會保險基金,按照國務院有關社會保險基金投資管理的規定執行。這或許意味著地方養老金投資股市將會加快成行。

總的來看,在外面環境沒有大的利空的情況下,市場不會壞到哪去,投資者可以趁調整布局自己的股票。在此可以關注以下投資機會:

首先,據發改委網站3月28日消息,為貫徹落實《中共中央、國務院關于進一步深化電力體制改革的若干意見》及相關配套文件要求,發改委編制了《可再生能源發電全額保障性收購管理辦法》。該辦法適用于風力發電、太陽能發電、生物質能發電、地熱能發電、海洋能發電等非水可再生能源。水力發電參照執行。《辦法》明確,在確保供電安全的前提下,全額收購規劃范圍內的可再生能源發電項目的上網電量。這等于說新能源發電不用再為需求和市場發愁。A股上市公司建議關注寶新能源(000690)、隆基股份(601012)、凱迪生態(000939)等。

其次,國家發改委定于2016年3月29日(周二)上午9:30召開定時定主題新聞發布會,介紹輸配電價改革有關情況。無獨有偶,國家能源局日前下發《關于征求做好電力市場建設有關工作的通知(征求意見稿)意見的函》,提出要加快推進電力市場建設試點工作,積極開展競爭性市場試點,擴大直接交易電量規模,擬在2020年實現商業用電量的全部放開。電改綱領性文件和配套文件的出臺,為電力體制改革指明了方向和提供了政策支撐。后續還有電力體制改革試點的推廣、交易試點的開展、輸配電價的確定和售電改革試點的擴展、分布式電源地位的確定等工作,電力體制改革將更加值得期待。相關上市公司可關注桂東電力(600310)、桂東電力(600310)、智光電氣(002169)等。

第三,國土資源部網站28日披露,近日中國鎢業協會召開會議,就目前鎢市場供需形勢和成本倒掛現狀展開討論。協會倡議,繼續控制產能、降低產量,2016年鎢精礦產量同比下降15%,重點骨干企業主采鎢精礦產量和共伴生鎢綜合利用產量共計減產1萬噸。同時,繼續實施鎢精礦和APT等鎢產品的商業儲備。受中國鎢協倡議控產減銷影響,國內鎢精礦市場現貨供應增長緩慢,在下游市場總體需求平穩和市場貨源偏低的推動下,鎢價穩中求漲可能性較大,此前贛州鎢業協會已多次上調鎢制品預測均價。公司方面,章源鎢業(002378)、洛陽鉬業(603993)、廈門鎢業(600549)擁有礦山開采、冶煉和深加工全產業鏈。(中國證券網)

更多>>圖文推薦
  • 做調研 買報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資 寫商業計劃書 就找中商

中商情報網版權及免責聲明:

1、凡本網注明 “來源:***(非中商情報網)” 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于傳遞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2、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它問題需要同本網聯系的,請在30日內進行。

3、征稿:中商情報網面向全國征集創業、財經、產業等原創稿件,并為創業者創業項目、產品、人物提供免費報道!中商創業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關事宜請聯系:0755-82095014 郵箱:editor@askci.com

精華推薦
相關閱讀
大家都愛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