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3月29日晚間滬深兩市上市公司利好公告一覽-中商情報網
研究報告IPO咨詢 新三板咨詢民營銀行咨詢聯系我們

2016年3月29日晚間滬深兩市上市公司利好公告一覽

股票來源:中商情報網時間:2016年03月29日 22:25 編輯:中商情報網

中國大型稀土企業集團組建進展順利(附股)

據中國新聞網消息,29日在福建省長汀縣舉行的2016年全國稀土工作推進會上獲悉,由中鋁公司、包鋼集團、廈門鎢業牽頭組建的大型稀土企業集團完成了工業和信息化部備案的集團組建實施方案,已相繼通過評審驗收。

國家工信部稀土辦主任賈銀松在會上表示,要總結各地新經驗,進一步加大打擊非法開采稀土力度。

稀土概念股一覽

盛和資源:公司以貨幣增資的方式認購西安西駿新材料有限公司新增的不超過35%的股權,并在適當的時機根據中鋁四川稀土有限公司的意愿將其引入作為股東。如果本次交易能夠順利實施,將有利于增大公司的產能規模、豐富公司的產品結構、提升公司的市場競爭力。將繼續立足于稀土冶煉與分離業務,努力將業務向稀土行業產業鏈的上、下游兩端延伸;并適時向稀有、稀貴、稀散金屬業務拓展。

廣晟有色:公司作為廣東省境內唯一的稀土合法采礦人,由廣東省廣晟資產經營公司控制(由廣東省國資委100%控股),擁有5個鎢礦山并控有廣東省全部4本稀土采礦許可證,壟斷了整個廣東省的稀土礦資源。新一屆管理層在經營理念、作風、體制改革方面正能量十足,預計未來公司行政效率明顯優化。

廈門鎢業:公司擁有全球最具規模的完整鎢產業鏈和完整的稀土產業鏈,作為國內同時推進鎢及稀土兩大國家戰略資源及其相關新材料業務的綜合龍頭企業,中長期仍將受益于戰略新興行業的長期發展。

北方稀土:北方稀土作為我國稀土行業的龍頭企業,擁有最豐富的稀土資源,擁有最大稀土開采分離產能(6.5萬噸/年),也是產量最大的稀土生產企業。預計海外稀土需求會逐步恢復增長,同時中國稀土供給收縮,將推動稀土價格逐步回升。

熱搜:石油 證券 投資
更多>>圖文推薦
  • 做調研 買報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資 寫商業計劃書 就找中商

中商情報網版權及免責聲明:

1、凡本網注明 “來源:***(非中商情報網)” 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于傳遞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2、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它問題需要同本網聯系的,請在30日內進行。

3、征稿:中商情報網面向全國征集創業、財經、產業等原創稿件,并為創業者創業項目、產品、人物提供免費報道!中商創業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關事宜請聯系:0755-82095014 郵箱:editor@askci.com

精華推薦
相關閱讀
大家都愛看